横山:抢抓时节保证苗木成活率

植树节前夕,横山区林业局统筹安排各项造林绿化工程,紧抓时间节点,对重点林区樟子松幼林进行定期抚育,降低森林火险,促进林木生长,提高全区樟子松的林分质量。

在横山区雷龙湾百万亩樟子松造林基地恍惚沙段,当地林场工作人员正在对3-6年樟子松幼林进行间伐、修枝,伐除生长过密和生长不良的林木,进一步调整树种组成与林分密度,改善林木生长环境条件。这一工作将一直持续到春分前后。

现在进行中幼林抚育,对樟子松进行修枝抚育,修枝抚育主要起几个效果,一是促进林木的生长,再一是能提高林分质量,还能有效地降低森林火灾。

近年来,横山区全面实施三北防护林、京津风沙源治理、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森林资源保护等林业重点工程,大力推进百万亩樟子松基地建设,森林资源不断增加,全区生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人居环境明显改善。2013年以来,横山区定期对2米以上樟子松植株实施除草、修枝、定杆等抚育措施,抚育面积8.6万亩。目前,全区樟子松造林保存面积已经达到38万亩。

在疫情防控期间,区林业部门抓住春季的有利时机,组织各生产单位认真开展森林抚育和经济林的修剪工作,今年区林业局的重点任务是围绕建设环榆林生态圈,对无定河南岸进行绿化美化,其次完成好退耕还林工程,森林抚育工程,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还有天然林保护工程,通过这些工程打造榆林西南边的绿色屏障。

来源:榆林新闻联播

本期编辑 拓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