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延迟?别慌!梅州五华“别样的课堂”上线

受当下疫情影响,开学延迟,有一群艺考生,除了要面对文化科的学习,更要面对时间极其紧迫的艺术高考,如何保证术科的学习进度?如何保证术科学习的实效性?是摆在2021届艺术高考生面前的一道难题,也是学校教学工作中必须解决的难题。
图片
对此,梅州市五华县安流中学艺术科组,积极响应上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学校的部署下,精心筹划,科学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线上教学方案,让“别样的课堂”落到实处。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介绍,学校多措并举,用行动解决艺考生的难题。一是充分研讨,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方案。按照上级部门的相关通知精神,为加强寒假期间及延迟开学期间的学习指导,在学校教务部门的指导下,艺术科组通过在线教研、精心设计,制定出适合线上教学及学习的方案。二是学校做好思想动员工作,让学生认清形势,形成内驱动力。由蹲级、蹲科行政牵头、指导,艺术科组的老师们通过家长微信群、班级群、电访等渠道,加强思想动员工作,认清术科学习的紧迫性、训练的重要性等,让学生形成内驱动力,积极投入线上学习。三是深入挖掘,反复比对,精选优质网络教学资源。艺术科组的老师除按教学计划精心备课外,积极通过多方渠道、多方人脉资源,为学生精选优质的学习资源,让学生能够更直观、更有针对性地反复学习和训练。四是家校配合,形成合力,保证训练质量和数量。针对居家学习的条件及环境等外界因素的影响,艺术科组的老师们针对学习反馈情况,积极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家校配合,保证居家学习的实效。五是培优补差,精批细改,确保教学效果。针对学生学习的差异性,做到培优补差,对每天的作业都做到精批细改,让学生学习、训练更加有方向性和针对性,确保教学效果。
据悉,自艺术类“术科”线上教学实施以来,学生术科取得了较大的进步,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保持了术科学习的状态,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认可,安流中学艺术科组将继续以更高效的实际行动打造“别样的课堂”。
【全媒体记者】汪思婷
【通讯员】张天寿
【作者】 汪思婷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