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县干群新植3000多棵观赏树,美化环丹公路

3月12日上午,仁化县四套班子成员、县直机关党组织党员和董塘镇的干部群众,在环丹公路董塘镇新莲村至高莲村路段掀起义务植树热潮,新栽种了3000多棵观赏性树苗,为大丹霞旅游升级发展植绿添彩,助力仁化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筑牢粤北生态屏障主阵地。

当天虽然天空下着小雨,该县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仍然风雨无阻,在做好个人防护后直奔各区域植树点,纷纷挥锄上阵,一起开始植树种绿。大家分工合作,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地扶苗、铲土、踩实,每道工序都做得仔细认真。为了确保栽下的树苗能够顺利成活,大家提前学习了种植指南,林业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栽种常识,确保义务植树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完成。

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劳动,共种植了3000多棵观赏性树苗,包括樟树、红花紫荆、桂花、红继木和簕杜鹃等,把环丹公路新莲村、高莲村沿线妆扮得绿意盎然、色彩缤纷。

此次完成栽种的环丹公路长约6.3公里,与去年完成绿化景观建设的省道S246线董塘段、环丹公路岭田至新龙村以及阅丹公路串联成一条线,形成乔、灌、花、草相结合,集生态与观赏于一体、色彩多变的生态旅游观光大道,将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接下来,该县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通过建设13个省定贫困村乡村绿化美化示范点、打造3个绿美古树乡村、新造2000亩碳汇林等绿化工程,继续打造“村在绿中、院在景中”“四时有花、四季有景”的县域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全面提升阅丹公路、环丹公路沿线绿化美化水平,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记者/潘俊宇

通讯员/谭玉玲 肖晓珍

摄影/龙全明

【作者】 潘俊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