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最宜居的城市,不是苏州和南京,而是新出的一匹黑马

文/1

每次谈到适合居住的城市,我就忍不住想起了江浙沪,这里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江南水乡,或许生活在这里的人还不自知,但对于北方城市的人来说具有无法拒绝的诱惑力,只要有旅行的机会,江浙沪地区一定是他们的首选之地。

虽然这三个地方都比较适合居住,但内部同样分成三六九等,就拿江苏为例,你认为江苏最适合居住的城市是哪里呢?相信有一半人支持苏州,另一半人支持南京,但在我看来,这两座城市都不是,而是一座新一线城市——无锡。

为什么说无锡是最适合居住的城市呢?首先这里是典型的鱼米之乡、江南城市,而随着时代的发展,这里又晋升为新一线城市,自然拥有它独特的优势。从景色方面来说,这里有山有水有文化,各式各样的江南小镇更是让人羡慕不已。

另外这里的城市发展也很不错,不管是交通还是其它方面这里都在以飞快的速度发展,虽然现在还有些比不上江苏和苏州,但已经很发达了,而且绿化面积的占比在全中国都遥遥领先,这样的优势是其它城市不能比的。

来无锡旅游的人都曾领略过这里的风景,几乎每一个游客都流连忘返,这里有著名的景点太湖、灵山等,还有最适合这个季节赏樱花的鼋头渚,春天的鼋头渚不输任何一个景点,这里的风景堪称一绝。

随着无锡知名度的提升,来这里游玩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不管来多少人,对这里的评价都无一例外,大家都是一致好评。讲真的,无锡的景色是得天独厚的,遍地的公园古镇,不仅空气好,就连整个人的心情都不自觉的好了起来,能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怎么能不让人流连忘返呢。

无锡的地理位置也很不错,夹在苏州与南京的中间,不管是去苏州还是南京都只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而且这里还拥有属于自己的机场,即使你想去其它地方也可以短时间到达。交通的便利也是衡量一个城市是否发达的重要标准,还能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游客越多,这个城市自然就会越受欢迎。

另外一大特色就是靠近太湖,太湖是我国不可多得的湖光景色,而在这里你随时都能看到这片美景,种种优势结合在一起让无锡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宜居城市。当然这也并不是说南京和苏州就不适合,只是因为这两个城市近年来发展太快,导致在这里生活压力比较大,所以如果你追求极致的话,选无锡绝对没错了。

你感觉无锡这座城市怎么样呢?如果你还没有来过,我极力向你推荐。相信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