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的新房有渗水风险 江永县住建局责令整改

投诉帖文:投诉江永同创世纪新城偷工减料,工程监管验收水平差

红网时刻记者 曹佳琪 报道

近日,有消费者在红网《消费维权》栏目发帖,投诉江永县同创世纪新城房屋施工过程中存在偷工减料的情况。接到投诉后,江永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了现场勘验,目前,已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消费者:购买的新房有“渗水风险”

3月6日,有消费者反映,称江永县同创世纪新城房屋施工过程中存在偷工减料的情况,外墙窗户倒板处漏贴瓷砖,不仅影响美观,而且有渗水风险。“开发商让我找物业,物业又说要向开发商反映,而作为业主,我却是一头雾水!”无奈之下,消费者在红网《消费维权》栏目发帖,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处理。

江永县住建局:已进行现场勘验并责令整改

投诉发布后,江永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3月9日,该局质安站监督人员联系了消费者,经过沟通,与开发商、施工单位、物业单位一起进行了现场勘验。

经查,消费者反映的外墙窗户倒板有漏贴瓷砖的情况基本属实,施工单位认为,此类问题属于外观缺陷,在不影响房屋使用功能的前提下无需处理,但房屋次卧室窗侧缝防水未做到位,有渗水的痕迹。

“感谢你们帮我解决关于房屋的问题并提供整改方案!”目前,江永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责令施工单位对次卧窗侧渗水情况进行重做防水处理,由该项目的现场监督员负责督促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到位,消费者对处理情况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