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80多亿元,陕北富县电厂开工建设

3月12日,在延安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上传来喜讯,陕西延长石油富县电厂一期2×1000兆瓦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延长石油进军电力产业迈出重要步伐。
据了解,当前开工建设的富县电厂,投资规模大、智能程度高、带动能力强,是延长石油依托煤炭资源优势、落实国家“西电东送”战略,启动建设的第一个大型火电项目。特别是该项目处于战“疫”和战“贫”的双重战场,目前已纳入陕北至武汉特高压外送通道配套电源点,并通过核准,具有“促进企业转型、支援湖北发展、助力老区脱贫”的多重意义。
图片
资料图片,图文无关。
据了解,陕西延长石油富县电厂项目位于延安市富县工业园区,规划总装机容量4×1000兆瓦,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2×100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间冷燃煤发电机组,工程静态总投资约80.84亿元(含铁路专用线、堤防工程等)。项目作为国家规划的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点,投运后将以75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陕西电网,将电力运送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