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民区法院:一位老党员的坚守

★ 老党员心声 ★
“王叔,您好,我们打算录段咱们法院干警在社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视频,请您给说点什么吧……”
“不用不用,我不会说,你们拍其他同事吧”说话的这位老同志叫王德祥,是回民区法院第五党支部党员、执行局干警。
图片
准备采访这位老同志的时候,他连连摆手,话还没说完便闪出镜头,进了临时搭建的防灾帐篷,这让大家有些意外。负责采编的同事笑着感叹,“王叔实在有些可爱,不愿意录视频也大可不必躲起来嘛……”话音未落,只见他手里拿着一沓纸从帐篷出来径直走向小区门口。这是要做什么呢?
诲人不倦
没过一会儿,小区内陆陆续续有居民出来,这位老同志不断给外出的人员科普一些防疫知识,并叮嘱他们外出戴好口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聚集;回家先洗手,注意开窗通风……那样子真可谓“诲人不倦”,看起来也不像他自己说的“不会说”呀,这让我们很意外。
图片
不能耽误值班
看着我们疑惑的神情,与王德祥一起值班的同事一一给做了解答。她告诉我们,老同志确实不太爱说话,但是为了给居民科普防疫知识,他一有时间就拿着防疫宣传册念叨上面的内容,这才有了刚才给居民宣传的一幕;再有,他在这儿值班时间长了,对小区居民的习惯比较了解,知道每天的这个时间点外出买菜的人比较多,所以提前就到小区门口守着。因为自己家离防控点比较远,王德祥就暂住到距离防控点较近的女儿家里,让女儿一家去自己家住,这样既不耽误值班,也能保障家人健康安全。听完不由得被老同志这份认真负责、默默坚守的精神深深打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名老党员的担当
采编结束之后,我们问有什么想说的,这次不用面对镜头。老同志说:“我是一名老党员了,这种时候更应该干点什么!”就这么一句,但就这么朴实的一句,胜过华丽的千言万语。
图片
平凡之处最见本色,朴实之处尽显担当。这就是一名老党员的坚守!向您致敬!
(来源: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