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向施秉县捐赠价值100余万口罩生产线!助力当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

自2013年起,杭州市临安区对口帮扶施秉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从此两地人民结下了深厚感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安区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始终牵挂着千里之外的对口帮扶地区施秉县,与施秉县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做到了扶贫、防疫两不误。
3月12日上午,临安、施秉“脱贫路上手相连、共同战役促发展”口罩生产线捐赠仪式在杭州临安正式举行,杭州恒邦实业有限公司和临安区新锦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为贵州省黔东南州施秉县捐赠1条口罩生产线、2套口罩生产设备,投产后,日产能最高可达12万只,利润可达7000余元。
图片
3月3日,临安区对口帮扶施秉县工作队得知施秉县防疫物资十分紧缺,立即向临安区申请调拨一批防疫物资支援施秉。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得知这一情况后,临安区决定为施秉县援建口罩生产线线,助力当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就业增收工作。
当天,施秉县选派前往临安培训的人员也正式到岗,将进行1周的口罩生产技能培训并熟悉相关设备,培训结束后,他们将亲自护送设备一道返回施秉并投入生产,该口罩生产线将与去年援建的扶贫车间春燕服装厂合作建设,可新增66个就业岗位。
图片
与此同时,春节期间因疫情无法返岗在临的援施挂职干部也没有闲着,他们广泛动员和征集救援物资。2月24日,贵州浙商研究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向施秉县捐赠价值48000元的一次性口罩10000只,以实际行动助力该县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安区和施秉县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必胜。“在保证疫情可控的前提下,为了巩固脱贫成果,减少疫情对贫困户的收入影响,我们从2月份以来就积极组织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复产,目前,600余名务工人员已经返杭复工就业,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返工工作正在有序组织推荐。” 临安区对口帮扶施秉县工作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图片
在施秉当地一家对口援建的扶贫车间金万鹏电子厂内,工作人员雷秀从2月底就已经开始在工厂上班了。“往年这个时候早就外出务工了,今年情况特殊,当时看见工厂的招工公告,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应聘。”雷秀高兴地说道,“厂里第2天就通知上班了,现在不但收入有了保障,还能照顾家庭。”
去年以来,临安区把援建扶贫工厂、车间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主要抓手,先后在施秉县投资600万元援建7家扶贫车间,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吸纳贫困户就业399人。
目前,临安区在劳务输出、消费扶贫采购等方面的工作已经陆续开展,为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临安区对口帮扶施秉县工作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大力支持东部企业到施秉县设立扶贫车间,从资金支持、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方面入手,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杭州日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