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紧抓春季造林不放松

本报讯近日,在萧县杜楼镇的乡土树种刺槐种植基地里,进行春季育苗的工人们正忙活得热火朝天,5月份这些树苗就能进行大田栽植。
春季造林正当时,为抓紧做好造林绿化工作,市绿化委员会及时印发《关于抓紧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造林绿化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周密谋划春季造林绿化方案,对标目标任务,紧扣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既定的重点工程,有序恢复林业生产,做到造林任务不减、信心不减、标准不降,确保不误农时,如期完成造林绿化任务。
全市林业部门主动联系、认真指导和帮助林业生产单位有序复工复产,推进造林绿化逐步展开。相关技术人员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指导各地开展造林绿化,要求按照农田林网化、村庄森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果化的乡村绿化标准要求,加大乡村绿化力度,帮助林业生产单位就近调运、优先使用本地乡土乔木树种、速生树种,指导就近安排劳动用工,优先使用本地贫困户、基层林业技术能手。通过直接联系育苗户、造林户和基层林业人员,详细了解掌握造林动态,督促乡镇林业技术人员、生态护林员在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向当地林业生产单位提供生产技术和苗木信息。埇桥区指导林业生产单位在主城区水源保护地,就近组织农民工分散、分点、分时段整地挖穴4000个,计划栽植薄壳山核桃170余亩。砀山县指导林业专业合作社,在李庄镇贾楼村和砀城镇李屯村,组织贫困户及其他农民工,2至3人一组分散分点植树,已栽植500余亩。
林业部门还详细统计各地优良苗木信息,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及时发布供求信息,引导当地林业生产单位就近选购调运苗木,严禁远距离大调大运。埇桥区协调本地育苗企业供苗,在时村镇冲疃村由贫困户参与,分时段栽植“皖槐一号”良种刺槐,绿化村庄道路。
积极协调财政部门,及早拨付相关涉林资金,缓解造林主体资金周转难题,帮助渡过难关。指导林业生产单位积极申请优惠贷款,提醒按照林业贴息贷款政策规定完善手续、规范使用,以便于后期申请贴息资金。(记者 张化云)
- 版权声明 -
拂晓报社稿件和图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如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及作者。
主流 · 权威 · 引导力
图片
拂晓报
微信:zgfxnews1938
微博:@拂晓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