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无接触 服务大变革 福建人保财险创新升级在线保险服务

顺应“互联网+”的时代潮流,福建人保财险近年来深度聚焦“服务创新”,致力于探索以客户体验为向导的新型服务模式。

受2020年初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福建人保财险通过“创新升级+科技赋能”,全面实现“无接触式保险服务”不间断,给客户带来跨越空间、跨越场景的快捷掌上服务,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农业稳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创新车险理赔

续保投保线上办

查勘理赔更便捷

特殊时期,许多车主面临着车险马上到期,却不知如何办理的难题。福建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车险到期前主动联系车主,办理续保时,发送电子保单,车主只需在线填写相关信息,就能完成车辆续保。”已购买的保险产品,可在微信公众号查看和下载电子保单,解决了客户购买保险产品后等保单、找保单、带保单等繁琐的操作,客户也不再担心丢失保单。

不只续保投保可以在线办理,车险理赔也可以通过中国人保APP、微信公众号、“拇指理赔”微信小程序等线上工具,实现自助查勘,确保“零接触、更便捷、更安心”。

车辆出险后,车主只需通过“拇指理赔”小程序输入车牌号,无需填写繁琐的车辆信息,即可接入视频查勘服务。人保在线理赔人员“隔空”指导客户完成自助视频查勘和理赔操作。理赔流程大幅简化,最快10分钟就可以赔付到客户账户。满满的“科技感”,既免去了现场查勘的等待时间,又减少不必要的人际接触。

为确保在特殊时期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理赔服务,福建人保财险还推出了包括互碰快赔、单证减免、科技理赔等十项服务新承诺,全面升级车险理赔“暖心服务”。

福建人保财险积极拓展了在线理赔服务范围,做到减免事故证明、放宽责任范围、缩短理赔时限。所有损失明确、责任清晰的车险案件均可线上理赔;推动互碰快赔机制,发生双方责任事故,均为人保客户且仅车辆损失的情况下,各自向承保地公司提出索赔,无需前往快处中心处理;责任明确的车损事故,现场拍摄双方车损情况即可快速撤离,减免事故证明;疫情防控期间出险,驾驶证逾期未换、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福建人保财险可启动绿色通道,给予正常赔付;人伤事故可通过三方视频方式线上调解,万元以下人伤案件可通过微信上传单据,真正做到“人伤单证减免,不见面能调解”。

据了解,从1月20号至3月10日,线上理赔案件占比高达75%,福建人保财险共完成35694笔在线理赔服务,在线查勘案件11612笔,线上理赔案件赔付金额达1900万元。

科技农险赋能

护航农产品稳产保供

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福建人保财险紧抓农时,从产品、技术、服务等多方面赋能,全面护航农产品稳产保供。

疫情防控期间,福建人保财险最大化地实现“不见人保人、能办保险事”,农险承保理赔全流程线上化操作要求,大力推广使用“福建产业扶贫保险理赔辅助系统”,为农户提供远程农险承保理赔应急服务。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农业保险客户投保需求,创新使用GPS定位、无人机航拍和APP等智能工具进行测绘验标,已累计为6.5万头育肥猪、45万只蛋鸡和1.1万亩个人的商品林提供风险保障金额7822万元。

农时不等人,各地春耕备耕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福建人保财险主动与当地扶贫办、村委会对接,了解春季贫困户种、养殖计划,询问保险标的成长情况。第一时间上门宣传政策性产业扶贫保险,重点协调烟叶、养殖业、产业扶贫保险的承保事项,开展查勘理赔工作。截至3月3日,产业扶贫保险共提供1152.97万元的风险保障,完成赔款并支付到户53.08万元。

此外,福建人保财险携手福建省气象台共同开发“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服务平台”,拟将推进“福建人保财险”微信公众号上线。该平台将大力促进人保财险在气象灾害预报预警、防灾减灾救灾及农业气象指数产品开发领域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保险在气象灾害防治中的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海峡都市报》3月13日Y01版刊登

《全程无接触 服务大变革 福建人保财险创新升级在线保险服务》

本文为推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