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农业专家网上授课,确保农民春耕!

图片
夜航拍客招募啦!
全文共775字,阅读大约需要3分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农民朋友都开始准备春耕的工作了,为了减少疫情对春耕的影响,很多农民也是没闲着,在疫情防控时期,开始了专业技术的学习。
哈尔滨市松北区利业街道玉林村的苗圃大户孟庆丰,在疫情期间通过网络视频,向另一端的农业专家咨询春耕的相关问题。
哈尔滨市松北区利业街道玉林村农民 孟庆丰
通过专家的讲解使我们懂得了一些很专业的知识,避免了以往走的弯路和成本上的浪费。
图片
玉林村是有名的苗木花卉特色产业村,村上大部分农户都种植苗木花卉。为了让春耕工作不受疫情影响,村里也是提前为农民想尽了办法。
图片
哈尔滨市松北区利业街道玉林村支部书记 刘瑞成
我们这种植苗木花卉近30年,土地板结、病虫害严重,一些苗木枯病的现象比较多,愁坏了农民。正好在这个时期,我们利用微信管理群,约请到中国著名苗木专家老师赵山老师,在群里天天讲解这些技术的运用,在疫情结束之后迅速投入春耕生产。
图片
玉林村党支部书记刘瑞成说,农业专家会就春耕问题录制视频,发到微信群里供农民学习,如果农民遇到什么难题,也可以咨询专家,专家会第一时间给出解决方案,为后续的春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图片
哈尔滨市松北区利业街道玉林村农民 孟庆丰
老师在讲解过程中,也指导我们如何由于疫情耽误的时间,如何来抢救,这对我们疫后的生产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农安天下安,安农安天下,相信有了这些前期工作的保障,农民朋友的春耕工作一定可以顺利的展开。
重点推荐
图片
图片
版权归新闻夜航所有,如需引用请联系我们
图片来源: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记 者:朱守磊
编 辑:龙 洋
主 编:何博洋
审 核:刘 兵
统 筹:董 姝
监 制:张东新
在看的你正在变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