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携手,为梅州大埔企业输入“金融活水”

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渡过难关,2020年3月6日上午,大埔县科工商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电子商务协会、客家村镇银行联合开展“送贷入户”春风行动暨“复工贷”、“电商贷”启动仪式,创新推出“复工贷”、“电商贷”产品,通过输入“金融活水”,加大对个体工商户和企业的扶持力度,推进大埔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大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辉堂,县科工商务局局长陈培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伟根,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游伟宏,大埔客家村镇银行行长袁海峰,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李华强和梅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周汉坤以及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现场,大埔县电子商务协会与大埔客家村镇银行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大埔客家村镇银行授信大埔供销宏森农产品有限公司500万元“电商贷”,并为企业代表和个体户授信10万元的“电商贷”、“复工贷”。

据悉,“复工贷”是针对个体工商户、企业发放的信用贷款,具有利率优惠、放款快捷的特点,额度10万元,月利率3.79厘,个体工商户、企业经营半年以上都可以申请。“电商贷”,是为大埔县创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量身定制的贷款品种,最高额度500万元,从事电子商务的个体户、企业都可以申请。

刘辉堂强调,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金融行业与企业的配合非常重要。金融行业为企业提供支持、减轻负担,企业积极创新,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力量。

【全媒体记者】马吉池

【通讯员】刘招迎 罗文燕

【作者】 马吉池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