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投入超21亿元,东莞东城将提供2万多个优质公办学位

东莞东城街道日前启动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行动,计划在2020-2022年期间投入逾21亿元,提供优质公办学位21810个,解决辖区今后日益增长的学位需求。

据了解,东城街道成立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行动分指挥部,共有17个相关部门纳入其中。该街道多措并举落实教育民生实事,全力破解公办学位供给不足难题,选择区位好、环境佳、交通便利、符合“两规”刚性要求的地块优先布局各类教育设施。

按照计划,东城在保障正常教学需求的前提下,将学校现有架空层等改造成课室,或在校内外空地建设教学楼、功能楼、学生宿舍等,充分挖掘学校承载能力;

通过合资格社会力量代建,多渠道筹措教育建设投入,切实改善办学条。

此外,还将严格落实新建住宅小区与配套中小学“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的“三同步”政策,压实更新单元捆绑建设教育设施的责任,进一步完善基础教育设施布局。

2020年至2022年期间,东城力争完成增加供给初中阶段学位900个,小学阶段学位7290个,学前教育学位1440个,扭转公办学位供给不足的被动局面。

2020-2025年,东城街道计划新建、改扩建11所中小学和 3所幼儿园,共提供优质公办学位21810个。其中,初中阶段学位7050个,小学阶段学位13320个,学前教育学位1440个;在全部完成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行动计划基础上,力争再增加供给初中阶段学位6150个,小学阶段学位6030个。

采写:南都记者 莫晓东 通讯员 东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