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侯惇实力到底如何?如果他和赵云单挑,谁的胜算更大?

三国时期,战火纷飞,群雄割据,英雄辈出。最终形成了三国鼎立的局面,曹魏曹操,汉蜀刘备,东吴孙权都先后自立为王。这三大阵营之中就存在这天下众多豪杰。东吴在三国战争之中出现的频率可能稍微要低一些,但是曹魏和刘备之间的战争可是一刻也没有停止过。蜀国有五虎上将,曹魏就有五子良将。刘备麾下有一员猛将叫赵云,曹操手里有一员猛将叫夏侯惇。那么如果这两员猛将在战场上碰面,谁能更胜一筹呢?
赵云
图片
先看一下赵云的实力,赵云,字子龙,后人给他的称呼是常山赵子龙。关于赵云有一段故事广为流传,“七进七出曹营,救出少主阿斗。”当年刘备被曹操大的大军攻破防线,率领众人撤退,却不想兵荒马乱之中自己的儿子却被敌军抓走了。赵云自告奋勇要前去救出少主。当时阿斗已经被带到了曹操的大营之中,赵云单枪匹马来到长坂坡,硬是七次进出曹营,从百万雄师之中救出了少主阿斗。除此之外,赵云位列于五虎上将第三位,在战场上也是屡立战功,击杀敌方将领无数。
夏侯惇
图片
再看一下夏侯惇。夏侯惇是曹操麾下的一员猛将,在为曹操征战四方的时候也是立下战功无数,击杀多名敌方猛将。在曹操讨伐吕布时,夏侯惇与吕布派出的大将高顺对战,二人大战上百个回合,最终高顺不敌,落荒而逃。当曹操对刘备进攻时,关羽在战场上无人能敌,打得曹操一点办法没有。
图片
后来夏侯惇上阵,与关羽大战数十个回合,给曹军争取到了一点机会,这才解了曹操的燃眉之急。要知道关羽在三国时期可是打遍天下无敌手,在战场上没有人能和他打上几个回合的,基本上都是两三个回合便将敌人斩于马下。由此可见,夏侯惇也不是个简单的人物。
图片
他们二人身在不同的阵营,在曹操和刘备互相的讨伐当中,有一次就在战场上相遇了。但是关于这段的记载还是十分模糊的,二人在战场上交手数个回合,还未分出胜负便撤军了。所以他们二人若真是一对一的单挑,还真是难分上下,实力应该在伯仲之间。
参考文献:
《三国演义》《三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