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汉阴县油菜花旅游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春可期,愿江山无恙,人间皆安。
疫情结束之后,第一件事情你最想去干什么?
图片
什么都不能阻挡春天的来临。
安康汉阴“整妆戴花”等您来......
又是一年春来时,万顷菜花次第开
图片
油菜花海是安康汉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每年春季,汉阴川道沿线和凤堰古梯田的万亩油菜花陆续开放,把汉阴扮成一个壮丽的山川盆景,双眼划过一片片整整齐齐的油菜地,一棵棵绿绿的油菜细长而又挺拔,在微风中轻轻地摇曳。
人间三月芳菲尽,盘龙桃花始盛开
图片
阳春三月,盘龙千亩油桃含包怒放,山上山下的桃花,千树万枝就像火焰一般热情奔放。桃花粉红艳丽,花瓣包含着许多纤细的花蕊,顶着一粒粒淡黄的小点,三四朵小花围成一个小圈,盛开的桃花美景如梦如幻。疫情结束,等你一起来“三生盘龙”,赏十里桃花。
一花一世界,一果一园林
图片
3月下旬,城关镇赵家河村2000亩青脆李园里,那一簇簇、一压压的雪白的李花争相开放,挂满枝头。远远看去,山峰和悠云缠绵慰藉,芊霞与碧水争相追逐,像白雪铺满枝头,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又像那风平浪静的雪海。走近处看,花瓣白白的、嫩嫩的,全开的像一个开朗的姑娘,半开的像一个害羞的姑娘,低下鼻子一闻,一阵清香进入心肺。(通讯员 兰宗 郭俊 龙世欢)
赏花线路
月河川道(316国道)观光线:
图片
在安康汉阴月河川道的蒲溪、涧池、城关、平梁等镇。从汉阴出发沿316国道进入月南路(五一村民康生态园路口进入),沿路五一村、草桥村、枞岭村、新华村、公星村皆可观赏菜花美景。
从蒲溪出口往汉阴方向上316国道在浦溪盘龙村入口观光桃花谷,在316国道麒麟村入口到赵家河村观光李子园。
往平梁镇方向316国道从清河村入口到青山寺脚下,新河水库边观光汉阴兴汉农机合作社的新型“食油”两用油菜。不仅能看还能品尝,感受春天的味道。
图片
蒲溪镇的三堰村、公星村油菜花观景点
图片
图片
涧池镇的枞岭村、新华村油菜花观景点
图片
城关镇的草桥村、五一村油菜花观景点
图片
平梁镇新河水库油菜花观景点
最美乡村公路——汉漩路观光线:
图片
建议由汉漩公路自驾前往,原路返回县城。途经陕西汉阴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在享受自驾体验的同时,沿途欣赏森林公园美景。
图片
图片
凤凰山北麓茶叶观光带
图片
汉漩路24公里(云海奇观观景点)
图片
汉漩路42.5公里吴家花屋(由堰坪村道进入)
系列活动
图片
1.“畅游花海·乐在汉阴”暨“春漾安康·花岛绽放”视频秀汉阴
时间:2020年3月13日——2020年5月31日
图片
2.“三秦踏青·首选汉阴”油菜花观光季
时间:2020年3月13日——2020年3月27日
地点:汉阴县川道各镇、漩涡镇
图片
3.“三生盘龙·十里桃花”观光季
时间:2020年3月13日——2020年3月27日
地址:蒲溪镇盘龙村
图片
4.“千亩脆李开·律动赵家河”观光季
时间:2020年3月20日——2020年4月3日
地址:城关镇赵家河村
图片
“周末哪儿去,汉阴有乡愁”乡村旅游推广体验活动
图片
“让公益行走在旅游的道路上”自驾扶贫爱心之旅
图片
“人间最美五月天,茶果飘香等你来”农事采摘活动
相约“花样汉阴”,情醉“三沈”故里!
温馨提示:疫情期间出游,建议以家庭为单位、自驾出行,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服务人员扫描填写“安康健康码”。祝您旅途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