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县未雨绸缪抓好防汛备汛工作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连城县未雨绸缪抓好防汛备汛工作

记者:黄小梅 张彦超

随着汛期临近,连日来,连城县水利部门结合实际情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防汛备汛。从设备保养、人员培训、安全检查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未雨绸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汛备汛工作。

近日,记者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看到,工作人员通过河道水位监测系统了解全县各大小河流水域水位、雨量等信息,及时掌握全县各流域水位情况,并开展各种设备检修工作,防范洪涝灾害事故的发生。与此同时,县水利部门组织人员开展防汛备汛安全巡查。巡查组深入到揭乐乡、赖源乡等乡镇,实地查看水库、水电站的设备使用、责任制落实、防汛减灾应急预案措施以及日常巡查记录等情况,为防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 陈永水:当前我们县水利局一手在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在抓防汛备汛。第一个我们是把这些设备进行维修保养,第二个我们在调整应急救援队伍,对几支应急救援队伍进行充实调整。第三个我们进行汛期的安全大检查,县水利局分四个组,分别下到各个乡镇,各水库电站进行汛前的安全检查。】

此外,各类防汛预案的修订完善、防汛宣传材料的印制发放、各级防汛人员的业务培训、全县防汛会议及防汛演练的筹备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网编:吴清兰 罗丽婷

责编:邹定专吴晓彤

审核:叶先锋

监制:李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