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钟止损6万元!中山神湾警方快速阻止一起冒充武汉公安实施诈骗案

3月13日,神湾公安分局快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为事主及时止损6万元。

据神湾警方通报,当日下午,中山市公安局神湾分局接到市反诈中心预警:一名事主梁某疑似正在被冒充公检法方式诈骗。接报后,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研判寻找事主,仅用20分钟,便找到了事主,并成功说服梁某停止转账。

据了解,当天下午梁某接到号码为137****9792的手机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武汉市洪山公安局民警,并声称梁某是涉疫情网络诈骗的嫌疑人。这位“民警”让梁某添加其QQ,并通过QQ发送警察证证件和涉案嫌疑人名单等图片给梁某,让梁某配合其调查资产情况(个人信息、银行卡信息等),否则将其账户冻结并执行拘捕。

“警察”所说的话,镇住了梁某,让他信以为真。他随即准备按对方要求,分批次汇款6万元至对方指定账户。所幸,神湾民警及时上门劝阻,避免了其钱财损失。

警方提醒

生活中接到陌生电话,声称自己是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的,需要特别注意,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不会在电话中要求提供银行卡信息,也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一旦接到该类电话,并涉及自身财物或者财物账户处置的,应立即提高警惕,并第一时间去往当地公安机关核实处理,谨防受骗。

【南方日报记者】何伟楠

【通讯员】李咏珊

【作者】 何伟楠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