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来!阿勒泰15家A级景区的美景已上线

新疆头条讯(文/记者 曲媛媛 图/阿勒泰地委宣传部提供)塔拉特村的奶茶刚刚温热、可可托海景区的溪水开始融化、布尔津县中俄老码头的讲解员,正在将那些生动的往昔故事讲给游客们听.....截至目前,阿勒泰地区已有15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

阿勒泰地区共有A级景区32家,现恢复开放A级景区分别是喀纳斯景区、阿勒泰桦林公园、布尔津县中俄老码头、五彩滩景区、哈巴河县白桦林、富蕴县可可托海景区、富蕴县可可托海稀有金属国家矿山公园景区、富蕴县滨河景区、富蕴县可可苏里景区、富蕴县民俗文化活动中心(赛马场)、富蕴县塔拉特民俗村、青河县青格里狼山景区、青龙湖景区、塔克什肯口岸、福海海上魔鬼城景区。其余未开放的景区,也将于近期全部开放。

与此同时,阿勒泰地区共有5家滑雪场,现已开放3家,分别是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富蕴县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富蕴县新天地滑雪场。

为了让游客们在游玩期间,得到更舒适的旅行经历,这些景区纷纷启动了相应的管理措施。哈巴河县白桦林景区对游客总量进行控制,每天限接待500人。团队游客分时段、间隔性进入景区,团队游客不超过30人,避免集中进入景区。布尔津县五彩滩风景区安排了工作人员对游客进行体温检测,并设置了1.5米的排队距离线,以避免人群聚集。青河县青格里狼山景区推出电话预约的游览方式,引导游客错峰出游。

这个春天,来阿勒泰旅游,行程不仅“有序”,而且“暖心”——伴随着当地A级景区的陆续开放,各种优惠措施也依次呈现。

在哈巴河县白桦林景区,3月10日至4月30日,白桦林景区对全国游客免费开放。

如果你觉得这些优惠不够多,一些县城还准备好了“整体打包式优惠”。在布尔津县,3月12日至4月30日,所有景区对全国游客免费开放。在富蕴县,3月12日至4月15日,富蕴县所有A级景区将对全国游客免费开放;3月12日至12月31日,持有富蕴县身份证的居民,凭本人身份证可享受富蕴县A级景区免费开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