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杨启明调研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

县委书记杨启明调研
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
3月13日,县委书记杨启明到玉屏部分学校及田坪镇,就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复工复产,以及初三高三开学准备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田登伟,副县长汪红涛、肖涵,县直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片
在玉屏第一中学
上午,杨启明先后到玉屏民族中学、玉屏第一中学、黔东民族寄宿制中学、大龙中学、田坪中学、田坪镇第二小学建设项目点等地,就学校疫情防控和初三高三开学准备工作、项目复产建设情况等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杨启明都深入各学校的医务室、寝室、食堂等地察看,详细了解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准备情况。
图片
听取田坪中学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
图片
在大龙中学
在田坪镇第二小学建设项目现场,杨启明详细了解了工程相关情况,要求施工单位规范施工,把握好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图片
在学校教室
图片
在学校医务室
杨启明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学校开学准备情况的督查,制定严密的防控体系,严格落实相关规章制度,在防疫物资上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开学以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保障学生就学安全。
图片
在田坪镇第二小学建设项目点
中午,杨启明一行驱车前往田坪镇罗家寨村温氏养殖场、玉露村500亩大坝蔬菜基地、塘合村油茶基地、食用菌基地,就脱贫攻坚、产业结构调整和500亩以上坝区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图片
在田坪镇罗家寨村温氏养殖场
在田坪镇塘合村油茶基地,望着一行行整齐排列的油茶树和套种的太子参,杨启明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玉屏油茶产业发展的统筹规划,积极争取项目支持,按照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做全、做强油茶深加工产业。
据悉,田坪镇玉露村蔬菜基地面积约300亩,种植的红菜苔生长周期为3个月左右,主要销售到黔东南、铜仁等州市以及香港等地。
图片
在田坪镇玉露村500亩大坝调研
在田坪镇玉露村500亩大坝蔬菜基地,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红菜苔。杨启明在田坎上站定后,就蔬菜基地的种植品种、收益分红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他充分肯定了该基地取得的成效,认为该基地所在坝区是一个可供其他村发展借鉴的样板坝区。
图片
在田坪镇食用菌基地调研
实地调研结束后,杨启明在田坪镇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田坪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田坪镇脱贫攻坚、产业结构调整和500亩以上坝区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就田坪镇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整改建议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县委书记杨启明
杨启明充分肯定了田坪镇在脱贫攻坚、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田坪镇领导班子工作思路清晰,脱贫攻坚的巩固提升有新成效,小城镇建设得到了稳步推进,第一产业及第三产业齐头发展的劲头足。田坪镇要把自身交通区位优、产业基础好、城镇带动强的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的优势,将自身拥有的资源禀赋发挥出最大效益。
图片
杨启明指出,田坪镇要围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抓突破;小城镇建设要围绕品质、品位抓提升;乡村振兴要围绕城镇建设抓示范,使城镇与乡村融合发展,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融合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和村民素质提升融合发展;组织建设要围绕干部作风抓提升。同时,田坪镇领导班子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对干部能力的培养,培养出一批干实事、肯干事的干部,为田坪镇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张敏
编:张丹 校:季佩佩鲁廷红审:胡攀学 姚磊
关注,请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