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疾控中心对复工餐饮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指导

图片
图片
为保障复工餐饮企业员工安全及群众用餐安全,按照阿荣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99号通告要求,阿荣旗疾控中心自3月6日开始对线上餐饮业进行复工前的防控指导工作。
图片
本次指导主要围绕复工前准备工作、员工管理及室内消毒等内容。疾控中心要求餐饮业各复工商铺、店面应准备充足的防护物资,保障工作人员日常工作防护需求。要足额配备合格的消毒柜,所有餐饮具要全部放入消毒柜内,实现消毒、保洁“二合一”。店内应有专人管理返岗员工的健康状况,对疫情高发地返回的员工必须隔离观察14天,确认健康后方可返回工作岗位。同时还应做好员工的宣传教育工作,倡导员工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要设立临时隔离观察室(区),配备有明显标识的带盖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定时消毒通风,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图片
截至3月11日,阿荣旗疾控中心已对146家餐饮企业进行了复工指导并验收合格,目前,此项工作还在继续开展,确保餐饮业有序复工,满足群众用餐需求。
来源:阿荣旗疾控中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