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国内奇观,因未开发暂不收门票,游客为猎奇甘愿冒险入内

总有人想去别人没去过的地方看看,那些极具人气的知名景点越来越让我们提不起兴趣。而这两年越是小众越是冷门的地方,在网上反而容易爆火。但是,就像一望无际的极地雪原,但是美丽的东西往往蕴藏着危险。作为未被商业化开发过的处女地,湖南省郴州市的高椅岭最近也在网上小火了一把,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目光。

湖南除了张家界和凤凰古城,其他的景区似乎“拿不出手”,但是湖南真正美的地方有很多,只不过大多数都是不为人知罢了。高椅岭是一个还没有开发的景区,位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桥口镇,距离郴州市区下约32公里左右。高椅岭正在开发当中,但目前还是可以免费进去的,一般在下午五点钟以后会封锁山路。很多游客会选择包车前往,当地的居民比较熟悉,能少走很多冤枉路。

山顶上是视野最好的地方,也是景色最美的地方。山上部分地方有简单的护栏和楼梯,而没有护栏的地方更是让人看了脚就发软,对于恐高症人士实在是个挑战。目及之处,红岩绿水青山,惊险绝美。丹崖峰寨、坦穴、壁谷、水泉,都是这里丹霞地貌的突出代表。甚至有人评价郴州高椅岭丹霞景观为:“世之所有,此尽有之”。

丹霞地貌或迂回逼仄,或坦荡宽阔,就像一条条在这山河天地间飞舞的红色丝带。上面点缀着或青葱或苍翠的绿色,这里是森林覆盖率高达95%的地区,换句话说,这里就是一个天然氧吧。这里仿佛被上帝遗忘了一样,任性生长的岩石形态各异,仿佛来到了外星球。

整个景区人气最高啊的就是“龙脊”,它像一条蜿蜒的巨龙俯卧在大地之上。据当地人传言,走过龙脊的人会有福气,并且以后的人生道路也会一帆风顺。走在龙脊上如同走在锋利的刀背上,如履薄冰,刺激无比。所以即便是这条“龙脊”千难万险,也会有很多人冒着风险走一遭。虽然行走在龙脊上拍照很拉风,不过有一点是不提倡的,就是为了拍摄一些吸引眼球的照片,而刻意摆拍做一些危险动作。在外面游玩,一定要把自己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从高空往下看,像是远古的珍奇异兽在一片碧绿上蜿蜒前行。周边有翠绿色的水洼点缀,绿色的水加上蜿蜒的山岭,像一个个动物在水潭中喝水,宁静而壮美,令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不过由于这里的保护措施没有完善,据说之前还有游客不小心摔下去;但是即使是这样子,也是难以阻挡游客们“以身犯险”的热情的。不过就个人看来,未经过人工干预的高椅岭景色更加的迷人,这是一种不加任何修饰的天然美,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看见。第一次见到,绝对惊艳人的眼球。

高椅岭近两年来被大家所熟知,越来越多的人从全国各地赶来只为看它一眼,很多户外俱乐部会带队来游玩。不知高椅岭多久后就会正式对外开放,只希望景区建成后,在保证游客安全的同时,依旧可以继续保留它原始的风貌。希望我们也能保护好这个大自然,让一切都向好的方向发展。在高椅岭没正式开放成景区之前,你敢去冒险吗?欢迎留下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