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痛失两员悍将!一人遭美军斩首,另一人命丧新冠病毒

为了实现自己的战略图谋,美国是不惮于对别国的领导人与指挥官进行暗杀的,尽管这一直都是恐怖分子才干的行径。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3月13日的报道,美军在周五天亮之前采取的军事行动,“斩首”了1名潜伏在伊拉克境内的伊朗将军。报道称,这名在美军斩首行动中遇害的伊朗高级将领名叫西曼德·马什哈达尼,隶属于伊朗革命卫队麾下最精锐的“圣城旅”,“西曼德·马什哈达尼”可能只是他的一种代号,并非是他的真名。

在被暗杀之前,马什哈达尼已经在伊拉克境内潜伏了很长时间,其主要责任是“指挥与控制”伊拉克准军事组织“人民动员力量”,该组织虽然拥有伊拉克国防部队的正式编制,但却是一支深受伊朗影响的什叶派武装。马什哈达尼是革命卫队的一员悍将,对于“人民动员力量”具有“很强大的影响力”,长期对其进行政策上的建议,甚至亲自策划、指挥什叶派民兵对驻伊拉克美军及其基地的军事行动,事实上,是伊朗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地区的“军事主管”。

3月13日凌晨1点,关于马什哈达尼被美军炸死的消息不胫而走,一名不愿具名的伊拉克官员对媒体表示,马什哈达尼是在朱弗·萨哈尔镇惨遭美军暗算的。朱弗·萨哈尔镇位于伊拉克巴比伦省,是美军空袭的地点之一,除了马什哈达尼之外,还有4名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成员,在美军的空袭中身亡。据英国路透社3月13日的报道,美国12日、13日对伊拉克境内和叙伊边境的什叶派武装发起了“跨夜空袭”。

根据阿拉伯电视台网站13日早些时候的报道,美军轰炸了什叶派武装“人民动员力量”位于巴比伦省北部的5处重要据点,当时就隐晦的指出,“有重要人物在空袭中被炸死”。此后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英国路透社同日的报道,美军空袭的是“人民动员力量”在巴比伦省的5处军火库,五角大楼表示,13日凌晨,中央战区的美军战机对这些“存放着用于袭击美国及其联军各种武器”的军火库,发射导弹进行了“精确打击”。

马什哈达尼就是在美军空袭伊拉克巴比伦省的什叶派武装目标时,被美军炸死的,需要指出的是,美军在稍早些时候,还对叙利亚与伊拉克边境的布卡马尔地区实施了轰炸。伊朗的“伊玛目阿里”军事基地以及亲伊朗的“人民动员力量”组织的总部,就位于该地区,轰炸造成了至少18名什叶派民兵死亡。美国之所以突然加大了对伊朗革命卫队及其海外武装部队的打击,据称是为了报复数日前美军基地遭袭事件。

3月11日,美军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伊塔吉军事基地,遭到多达15枚“喀秋莎”重型火箭弹的袭击,2名美军士兵、1名英军士兵在袭击中被炸死,并有至少12名美国领导的联军士兵不同程度受伤,这是2020年以来,美军在伊拉克遭遇的最严重袭击。袭击发生之后,美军中央战区统帅肯尼思·麦肯齐上将认定,这是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武装“人民动员部队”所为,而特朗普总统授权五角大楼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进行报复。

美国防长埃斯珀在五角大楼对记者表示,美国“绝不会容忍”对其利益的袭击,“所有的选项都摆在桌面上”,袭击者必将接受严厉惩罚,此举是为了“伸张正义”,同时保持美国的“威慑力”。随即美军展开了一系列短促而激烈的军事打击行动,摧毁了5处什叶派武装的弹药库,炸死18名什叶派武装士兵和伊朗革命卫队高级将领、在伊拉克的军事主管马什哈达尼将军,美军辩称,此次空袭是一次“报复性”军事行动。

但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3日的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否认德黑兰策划了对美军基地的袭击,穆萨维表示,特朗普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其军事行动杀害了无辜的伊拉克人民和士兵,还企图将责任推到别人的身上。毫无疑问,不管伊朗是否承认,美国都会将屎盆子扣在伊朗的头上,事实上,美国已经不止一次这么做,并多次暗杀伊朗的高级将领,其中就包括传奇名将,被誉为“伊朗之矛”的苏莱曼尼将军。

1月3日凌晨1点20分钟,苏莱曼尼在伊拉克首都机场遭到了美军“死神”无人机的伏击,4枚“地狱火”导弹将其专车炸成了一团火球,与他一起遇难的,还包括“人民动员力量”的2号人物穆罕迪斯。马什哈达尼是继苏莱曼尼之后,第2位惨遭美军公开杀害的伊朗高级将领,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美国一向是不择手段的。

值得注意的是,同一天伊朗还损失了革命卫队的另一员悍将!3月13日,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援引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披露,伊斯兰革命卫队纳赛尔·沙巴尼将军死于新冠病毒。纳赛尔·沙巴尼将军是“经验丰富的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官中的一员”,在那儿服役超过37年。此前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言人沙里夫曾公布,伊斯兰革命卫队5名成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行动中不幸感染身亡。目前,伊朗境内累计发现11364例确诊病例,死亡病例累计达到514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