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助力抗疫,乐昌这个村捐赠20吨生活物资驰援湖北

疫情防控不放松,脱贫攻坚不懈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受疫情的影响,农村取消了赶集,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农产品的销售受到严重影响。
图片
为了解决农产品的滞销问题,防止农民因农产品的季节特性遭受损失,同时也了解到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紧缺生活物资,广东证监局对口帮扶乐城街道下西村通过开展消费扶贫的方式向贫困户、村民及合作社等购买了约20吨生活物资,捐赠给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即支援了湖北抗击疫情,又做到了抗疫扶贫两手抓,抗疫扶贫两不误.
第一书记钟声通过多方积极协调,争取到帮扶单位广东证监局抗疫物资援助资金20余万元。村党支部决定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组织村合作社优先对贫困户农产品进行购买,共购买了马蹄5吨、香芋5吨、红薯2吨、土鸡600只、土鸡蛋1.8万只、鸭蛋1.8万只。
图片
3月10日,下西村党支部通过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号召党员带头,带领村民志愿者服务援助物资的采购、包装、运输、装车等环节。党员干部与村民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行动展现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充分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虽然有点累,但是在抗疫工作中,能够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感到十分地高兴。
下西村党支部开展消费扶贫援助抗疫行动,得到了多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也带动了社会爱心人士捐助。乐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肖永剑和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熊海泉多次到村协调解决难题,乐昌市卫健局为司机赠送防护服,乐昌市爱心人士梁亦淦、王满燕夫妇捐赠一批价值10万元物资一同发车。
经过14个小时的长途跋涉,3月11日上午8时左右,满载着乐昌地域性农特产品的援助物资大货车安全抵达湖北省第三人民院,20吨援助的生活物资被成功接收。
【记者】范永敬
【通讯员】欧学军
【作者】 范永敬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