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已暖,花正开——疫情也无法阻止花城盛景

▲ 独家视频——春已暖,花正开
这是2020 年初春的广州——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整个中国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拥挤的地铁,熙熙攘攘的步行街,车水马龙的主干道,仿佛已是久远的记忆。
图片
▲ 没有船的珠江图/胡皓珺
图片
▲ 清晨人烟稀少的麓湖公园图/胡皓珺
图片
▲ 午间清净的海珠湿地公园图/胡皓珺
不知不觉,正月已过,大自然并没有停下他的脚步,春风吹到的地方,花儿正开始绽放。
图片
▲ 广州的标志木棉花正在各城市主干道上开得红红火火。 图/胡皓珺
学校还没迎来开学的庆典,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会重现在各处的校园。
图片
▲ 虽然学校没有迎来开学的盛典,樱花却已悄悄开遍了校园。 图/胡皓珺
图片
▲ 一晚的风雨,遍地的黄花风铃木的花瓣特别诱人。 图/胡皓珺
图片
▲ 一带口罩的小女孩在烟火花的包围中练琴 图/胡皓珺
图片
▲ 在园林局工人悉心照料下的波斯菊显得特别有精神 图/胡皓珺
图片
▲ 波斯菊几乎遍布二沙岛各个公园 图/胡皓珺
图片
▲ 静躺在广州大道旁的二沙岛公园,似乎在盼望着孩子们的到来 图/胡皓珺
图片
▲ 海珠湿地的醉蝶花正静待观赏的游人 图/胡皓珺
图片
▲ 道路两旁的紫荆花经过一夜风雨的洗刷,依旧花开灿烂 图/胡皓珺
图片
▲ 依偎在白云山樱花树下的小两口,静静享受着大自然的春光 图/胡皓珺
花开无声,胜似有声,它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们:这里是广州,有着“花城”之美誉的城市,在街头巷尾,渐渐焕发起了盎然的春意。哪怕是戴着口罩,隔着挡风玻璃,透过窗户,只要看到那些盛开的鲜花,每一个人仿佛也感受到,那些生活原本应有的样子,正一点点地重新被点燃,再热烈地闪耀起来。
春风如期吹拂,春花如期盛放,广州,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朋友们,下次如期相见之日,必将是欢声笑语,再无阻碍。
导演 | 胡皓珺
统筹 |苏颖欣
摄像 | 胡皓珺
唐文钦
剪辑 | 唐文钦
文字 | 沈阅微
胡方亮
潘文杰
配乐 | 弦铜
旁白 | 苇杭
公众号编辑 | 胡方亮
胡皓珺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