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禄丰县运输援助湖北蔬菜“九勇士”归队

图片
运输“爱心蔬菜”驰援湖北
“我们不是什么勇士,也不是什么英雄,我们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和驾驶员应该做的事。”3月12日上午,在云南德胜物流有限公司,受到表彰的牵引车驾驶员龙海祥说。
为感谢援助湖北蔬菜运输队的辛苦付出,禄丰县慰问组专门来到云南德胜物流有限公司,看望慰问运输“爱心蔬菜”驰援湖北胜利凯旋的9名“勇士”,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他们为抗击疫情作出的贡献。
图片
驰援湖北的驾驶员
疫情发生以来,禄丰县牢固树立全国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针对湖北黄冈新鲜蔬菜紧缺的实际,积极组织捐赠200余吨萝卜、青豌豆、葱等新鲜蔬菜。2月14日,德胜物流有限公司9名牵引车驾驶员组成党员运输志愿突击队,驾驶6辆大车,装载着这些禄丰人民捐赠的“爱心蔬菜”驰援黄冈。经过30多个小时风雨兼程,车队于2月16日陆续抵达黄冈。经过短暂休整,9名驾驶员从2月18日至2月26日分批返回禄丰。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9名驾驶员返回禄丰县后统一在指定隔离点集中隔离观察14天,至3月10日,最后1名驾驶员结束隔离,并通过3次医学检测,身体各项指标正常,顺利返岗归队。
图片
座谈会
“在湖北,很多让人感动的抗‘疫’场面激励着我不断前行,虽然路途遥远,但我也不觉得累,能够安安全全地把物资送到湖北人民手中,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深感自豪!”今年50岁的驾驶员全中勇说。
云南网通讯员 康学金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