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报名当志愿者,给乡民送货上门,河南一村民:给社会做奉献真开心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 孙科/文 记者 王访贤/图)3月14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30场“一线报告”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开封市兰考县仪封乡圈头村村民王向峰讲述了他的抗“疫”故事。
图片
王向峰表示,疫情刚来的时候,他和村里隔离群众的心情一样,有点恐慌和难以接受。后来,隔离封闭时间一长,乡亲们的生活也受到了影响,吃喝等日常生活物资出现紧缺,“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是开超市的,对物资采购非常熟悉,于是就主动报名给村里帮忙,采购、分装、配送物资,保证超市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保证乡亲吃上放心食品。”
图片
王向峰说,他们县有很多“爱心超市”,帮助贫困户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他也想用自己的超市给大家鼓鼓劲、助助力,为战胜肺炎尽一份力。之后,他个人向村委捐赠了火腿肠、八宝粥、桶面等2千多块钱东西,还有800多个口罩等。
因为每家每户的需求不同,王向峰实行“点单式”服务,每天根据微信群统计上来的清单,为乡亲们“代购”东西,送货上门。
“虽然我每天都贴补自己的钱给大家送货,但我心里也很安慰。为了让疫情赶紧过去,咱也当一回志愿者,出一点力。每次配送,乡亲也会对我们说这种方式特别好,缺啥就送到家门口,可得劲儿,也不用出去了。说实话,我觉得人做奉献是真好,给社会做奉献也是真开心啊!”王向峰说。
(河南商报编辑 吴冰 施尚景 吉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