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县积极落实金融支农政策  真情纾困助脱贫

图片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连城县积极落实金融支农政策 真情纾困助脱贫
记者:黄水林 吴清兰 马彪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连城县支行的“支农服务队”来到位于文亨镇文保村的小自然养鸡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跟踪“支农再贷款”专项额度落实情况。
图片
小自然养鸡专业合作社是当地最大的扶贫农场之一,主要从事河田鸡养殖和绿壳蛋生产销售,现有社员104户,其中贫困户有20余户。该合作社目前有3个养殖基地,并参与了激励性扶贫项目,为文亨、莲峰等10个乡镇1000余户贫困户提供鸡苗、养殖技术、销售等方面的帮扶。
图片
图片
受疫情影响,该合作社4万多只肉鸡销路成了问题,面临着社员、贫困户的收入受影响,贷款压力大增等困境。连城县各级各有关部门了解后,全力帮扶该合作社销售出4000多只鸡。而连城人行则在央行“支农再贷款”专项额度下达的当天,就通过电话将这一好政策告诉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罗先招。办理完这项优惠政策业务之后,合作社54.5万元贷款的利率由11.97%下调至4.75%,一年可节省利息支出4万余元,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增强了发展生产、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的信心。
图片
【小自然养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罗先招:一个月我们本来5000多块钱利息,现在才2000多,一个月可以省到3000多。对我们来讲真的一身都松开,心里面很高兴。】
图片
同样受益于“专项再贷款”政策的还有揭乐乡的“扶贫农庄”碧泉山庄。这是一家集餐饮、娱乐、住宿和铁皮石斛种植于一体的涉农小微企业,日常有20多名员工,其中贫困户就有6人。疫情的爆发,导致山庄不得不停产停业,仅春节期间损失就超过100万元。得知这一情况,连城杭兴村镇银行及时将支农再贷款专项额度政策落实到位,将山庄120万元贷款年利率由6.55%降至4.55%,每年为企业减少利息支出2.34万元,同时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普惠式金融服务,多措施为其降低疫情影响、减轻经营压力。
图片
【连城杭兴村镇银行董事长 沈济洲:第一时间我们就派信贷员过来,直接就办理,把他这个120万专门使用这个额度,给这个企业带来资金的缓解。】
图片
【连城县碧泉山庄负责人 李龙:贷款利息进行了降息补助,使我们今年的损失得到了很大的缓解,然后我们也很感谢人民银行和杭兴银行对我们企业这块照顾。】
图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民银行连城县支行把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作为“一把手”工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总行政策出台不到一周的时间,主动向上级行争取再贷款专用额度1800万元,并在第一时间分配到两家法人金融机构,重点用于支持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禽畜养殖、商贸服务等领域的资金需求,充分凝聚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网编:吴清兰 罗丽婷
责编:邹定专吴晓彤
审核:叶先锋
监制:李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