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五华交警:让超限超载车辆“无路可走”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加快,梅州五华境内的国省县乡道路上运输车辆逐渐增多,部分驾驶员心存侥幸,选择超限通行。为此,五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调整治超策略,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的治理方式,持续开展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集中整治,形成治超执法的高压态势,让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无路可走”。

3月12日中午时分,该局交警大队华城中队联合交通执法局,在206国道华城镇路段,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对过往大货车进行精准拦截。13时50分许,拦获一辆号牌为粤MW**的四轴加装拦板大货车,经过磅称重为70.87吨,超载率达128%。面对询问,驾驶员承认了超限超载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扣留了该车,并当场开具强制措施凭证,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从严从重进行处罚。

目前,该违法车辆已经移交交通执法部门,下一步还将对源头企业执行“一超四罚”,对非法改装的车辆要求车主恢复原状。

交警提醒,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生命安全高于一切。希望广大货运企业及驾驶人遵章守法,自觉杜绝超载运输,严禁非法改装,为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全媒体记者】黄韬炜

【通讯员】许文凭

【作者】 黄韬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