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有保障,石龙镇首批“放心消费承诺店“授牌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3月14日上午,东莞市消费者委员会石龙分会举行了石龙镇“放心消费创建单位”挂牌仪式,先后为两家2020年“放心消费承诺店”揭牌。

在此次放心消费创建中,石龙镇共有12家单位获评首批“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包括有东莞市石龙德庄饮食店、东莞市翡翠宫餐饮有限公司、东莞市开能水处理设备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东莞市石龙新世纪家私店、东莞市石龙新城洗车服务部等。其中,东莞市石龙福华轮胎经营部获评为“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

揭牌仪式上,石龙镇委委员何荣坚表示,希望镇相关部门要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为契机,不断推进品质龙商工作,进一步倡导品质经营,培育优质商户,推动石龙镇第三产业优化升级, 增强石龙镇品牌经济的综合实力,助推企业在石龙做强做大,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接下来,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石龙分局和东莞市消委会石龙分会将继续为其他“放心消费承诺单位”进行授牌。同时,将对创建单位加强日常监管,对亮照经营、明码标价、商品或者服务质量、消费纠纷、投诉处理等方面加强监督管理,继续大力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丘想明

【通讯员】朱梓佑

【作者】 丘想明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