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鹮“命悬一线” 众人合力营救

图片
日前,一只朱鹮因鱼线缠住腿部被困在树上
日前,一只朱鹮因鱼线缠住腿部被困在树上,幸好及时被当地村民发现,众人合力将其救下。
3月11日下午四点左右,城固县原公镇宝山村一棵大树上,一只野生朱鹮被一根飘落在树枝上的鱼线缠住腿部,悬空倒挂难以挣脱!附近村民发现后,立即向城固县野保站及洋县朱鹮保护区报告。
很快,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爬到树梢上,用铁钩、绳索等工具,几经努力才将这只受困朱鹮救下。
朱鹮保护信息员杜益国:“那个鸟就吊到那里旋转,(线)刚好在腿上,我看了够不着,树枝太细又离得远,然后我就拿绳子甩过去,甩过去还是不行,最后才用那个铁钩,钩过来才把那个鸟救下来。”
经初步检查,朱鹮并没有发现明显创伤,同时从体态和毛色来看,这只朱鹮应该正处于繁殖期。随后,这只朱鹮被带回了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赵伟:“给它补充能量,补充生理盐水和氨基酸。因为现在是朱鹮的繁殖期,为了不影响它今年的繁育,我们还会将康复后的朱鹮放归到这里。”
经过几天的隔离饲养观察,这只朱鹮并无大碍,并达到了放飞标准,考虑到目前正是朱鹮的繁殖时期,为尽快促成他顺利找到伴侣,不错过今年繁殖时间,3月13日,朱鹮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原事发地点将其放归大自然。
主编:魏昉汉
责编:陈炜
编辑:党刚
新媒体值班编辑:时韬
记者:洋县 张磊
剪辑:熊峰
监制:彭健 魏昉汉
总监制:程建军
声明:本内容由汉中广播电视台“汉中视听” 公众号创作,转载请注明出处。
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