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情侣去马耳他岛度假被强制隔离14天,所有费用自己承担

据英国《每日星报》3月13日报道,英国一对情侣18岁山姆·道森(Sam Dawson)和17岁克洛伊·霍伊斯(Chloe Hoyes),近日前往南欧国家马耳他度假时,因当地新冠疫情管制被所住酒店强制隔离14天,需自行承担隔离期所有的食宿费用。

报道称,这是山姆和克洛伊第一次出国度假,他们事先预订了马耳他斯利马酒店为期两天的住宿。然而,当这对年轻情侣抵达酒店后不久,马耳他开始对英国人实施强制隔离,无论他们是否有新冠病毒感染的症状。

据克洛伊透露,他们当天中午12点30分左右到达酒店,被一路护送到房间后,酒店工作人员才告诉他们,只能呆在房间里面不能出来,而且必须呆满14天。

事发前几个小时,马耳他总理罗伯特·阿贝拉(Robert Abela)宣布对所有从英国来的游客实行为期14天的隔离,如果不照办,将被处以899英镑(约7724元人民币)的罚款。

据《曼彻斯特晚报》报道,这对情侣还被告知,他们还要支付额外12天的餐费及住宿费,而且只能在房间里用餐。

克洛伊补充说:“他们不准我们离开房间,否则将报告给警方。我们被困住了,只能给保险公司、大使馆以及所有能联系上的人打电话。不懂为什么我们会被困在这里。”

据悉,3月15日是山姆的生日,这次旅行是他为庆祝自己生日策划的,可惜只能被困在酒店房间里度过了。他们不仅无法游览马耳他美丽的海滩,更糟糕的是,患有糖尿病的山姆身上只剩几天的药量了。

该酒店的一位经理告诉《曼彻斯特晚报》,如果客人入住时间超过预定时间,就需要支付所有额外费用。他还证实,如果有大使馆的参与,他们就可以预订返回本国的航班。如无特殊情况,疫情期间应尽量避免外出。

编辑:燕子简单说

图源:Daily Star,B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