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血复活再请战!广西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重返武汉抗疫战场

若有战,召必回!

3月14日,经过短暂休整5天后

原支援沌口方舱医院的

广西第四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再次集结

重返抗疫一线支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

▲广西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合影。

据了解,广西第四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2月15日从南宁出发驰援湖北武汉,进驻沌口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3月8日,沌口方舱医院胜利休舱,医疗队也随之原地休整。

经过短暂休整,医疗队满血复活。全队104名队员郑重请战,自愿继续与武汉人民并肩作战,为打赢这场抗疫战斗贡献广西力量。

▲广西第四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再次请战。

3月12日,一份摁满队员红手印的请战书传给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

3月13日,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关于支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的新任务,广西第四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104名队员再次集结,重返抗疫一线支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将分到重症病区、发热门诊等科室参加重症病人救治工作。

▲“武汉协和西院,我们来了!”

3月14日,医疗队104名队员来到武汉协和医院西院进行工作交接,开始培训,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胡杰妤副主任医师担任医师组组长,进驻武汉协和医院西院14楼隔离病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韦旋主治医师进驻6楼东区新冠病房……

实际上,此前已经有广西医疗队队员提前重返一线了。3月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紧急抽调广西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6名重症护理队员前去支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钟南山院士团队工作,得到协和西院院方及钟南山院士团队的认可。

▲武汉协和医院西院。

据介绍,广西第四批医疗队由104名医护人员组成,其中医生24人、护士80人,主要由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病科、重症医学科的人员组成,医疗技术过硬、战斗经验丰富,具备单独接管重症病区、普通病区及康复驿站的能力。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祝逆行者们早日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