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还没有见过宋茜Victoria时期的舞台?

“在宋茜之前,是Victoria。”
《创造营2020》官宣宋茜为唯一女导师,理由是?
女团走的每一步,她都走过。身为Victoria的岁月,在宋茜身上闪闪发光。
图片
宋茜进入SM公司的契机是一场彝族群舞《花腰新娘》,她的外貌和舞蹈功底被星探看中,赴韩成为练习生。
图片
(宋茜母校北京舞蹈学院)
练习两年过后,SM 公司组建全新女团,不同于少女团体甜美的风格,这支组合主打的是甜酷和另类的风格。它就是汇集了崔雪莉、郑秀晶等5个女孩的女团 fx ,宋茜以队长的身份出道。
图片
她既当队长,又像监护人。因为2009年出道这一年,郑秀晶和崔雪莉才15岁。宋茜自然成了接最多外务的人。
图片
在一场新秀节目上,台下的评委念念有词:fx是谁?下一秒镜头接着羞涩走出来的宋茜。她带来了一个舞蹈,既有轻盈的空翻、劈叉、下腰,又有流行的舞步和完美的表情管理。评委们目瞪口呆,开始尖叫和鼓掌。宋茜迅速被记住,她是fx的队长,而且她是中国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人擅柔韧舞蹈,也变成韩娱圈的常识。
宋茜被邀请参与的每一个综艺节目、打歌舞台,都要展示柔韧度。她穿着高跟鞋下过腰,劈横叉、竖叉,节目的花字是“软体妖精”。
图片
有一次一位选手在台上展示自己的杂技,宋茜被从嘉宾席里拉出来PK。这个女孩把双手背到背后竟可以拧一次,宋茜上台把腰和整个身子弯在头上一气呵成。主持人和嘉宾都疯了,节目嗨到爆炸。
图片
有时也有“雕虫小技”,她的手指柔软到可以掰到与手背齐平。
图片
这些是天赋,也不是。从小10岁开始练舞的舞蹈功底让她可以柔软得像一个麻团,但既然是技艺,就遵循“一天不练手脚慢,二天不练留一半”。那两年的宋茜每天睡觉时都是劈着叉睡的,想来也是不曾睡过几个好觉。
图片
韩国人提起宋茜的时候,印象总是“坚强美丽的Victoria”。
2011年,宋茜在韩国拍摄IPKN化妆品广告,创造了700亿韩元销售神话,创造了“Victoria效应”。
这个名字里带着SM李秀满对她的期许,“Victoria”是胜利女神的意思,意味有了宋茜做什么都会成功。而Victoria也的确没有输过,无论做什么她总是能做得很好。
图片
语言学得极好。她的韩语有借鉴卡通节目的主持人,有自己独特的腔调,撒娇起来很受用。
图片
图片
参加偶像运动会里的击剑比赛,认真起来就把对手击得没有还手之力。
图片
参加综艺时为了赢,一口气喝下八个生鸡蛋,在烈日下举起一袋大米,都是Victoria的光辉瞬间。
在她和尼坤一起录制的《我们结婚吧》上,尼坤感叹“没有什么是Victoria不会的。”她曾拥有中韩最为大势的CP,维尼夫妇。
图片
但对于宋茜来说,她的真心话是,“撒娇也不会改变什么太多的事情,还是要靠自己。”
你看她的舞台,也是丝毫不会失望的。地小人密的韩娱圈,容不下一个有短板的少女偶像。如果柔术是1%的灵感,那么舞功是99%的汗水。
一样的舞蹈动作,她跳起来的柔韧度和节奏感会特别出挑。
风格兼容性极高,阳光甜美、魅惑御姐,无一是不成的。
图片
作为女团偶像,在韩国形形色色的打歌舞台上,她在《Red Light》里酷似玛蒂尔达的造型,是最好看的黑化舞台。
图片
图片
图片
有人说,Victoria的业务能力,是二代女团队长的尊严。
图片
一个女团队长会经历什么,从宋茜身上可以详尽得得见。一个女团会经历何种天翻地覆,在fx轨迹里也可以得见。
练习出道、舞台打歌、综艺出名、CP大势、拍戏转型......没有人可以一直做女团偶像,总有人一直在努力成为女团。
迈往成功路上的每一步,却都不会是轻松的,花路是血泪里走出来的。
图片
现在的宋茜,更像演员。但身为Victoria的岁月,依然精彩得无法被人忘记啊。
图片来源
b站 / 新浪微博
时尚COSMO原创内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版权
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别忘了点个赞哦~
图片
图片
为每一个敢拼的姑娘点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