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4000斤小米卖不动,第一书记很着急,还有百花蜜、蚕蛹……

“感谢吉林日报社!目前太平岭村蚕蛹已接到14份(172斤)订单,已发货两份(40斤)!待反馈结果后再大量发货,怕运输途中有损坏,影响代言形象。” 3月14日一早,蚕蛹代言人、吉林市船营区大绥河镇太平岭村第一书记陈晶通过微信与记者分享最新情况。自本报开设“兴农帮·帮老乡”彩练帮你办两周来,每天都能听到这样的好消息!记者回访发现更好的消息,青菜、草莓、鸡蛋等很多因“疫”积压的产品已走出困境,从滞销变畅销了。

贫困户备春耕急等4000斤小米变现

“董明是一家四口的主心骨,他爸是贫困户,他孩子还在念高中,这滞销的4000斤小米,是家里最重要的经济来源。”白城市洮北区洮河镇楚伦村第一书记许柏成,向记者介绍村里农户小米滞销的情况。

“董明虽然种了5年的小米,但起步算晚的,种出的小米还要委托工厂加工,所以这成本啊,就挺高。”前几年董明的销路都是通过朋友圈吆喝,亲戚朋友帮把手一点点打开的,今年因为疫情影响,一直没卖出去。第一书记许柏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发动好友和自己单位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的同事组织爱心团购,积压的7000斤小米现在剩下4000斤。

“这近4000斤小米不变现,会给他家春耕生产带来很大压力!希望大家为董明解决燃眉之急!”

小米联系人:

白城市洮北区洮河镇楚伦村第一书记许柏成:18743651551

1500斤百花蜜好吃难卖

中华蜂野蜂蜜是中华蜂采集多种花蜜酿制而成的,营养全面。

“我们这个蜂蜜一年甩一次,都是百花蜜,往年都有客商上门收购,今年因为疫情,整个行情都不太乐观。”集安市花甸镇东沟村第一书记刘全武一提起最近滞销的1500斤蜂蜜,就愁眉不展。

据介绍,自然成熟的蜂蜜,波美度越高,品质越好,东沟村中华蜂野蜂蜜波美度42°。采集过程中,成熟度越高的蜂蜜,酿造的时间就越长,每罐的成本也就随之变高了。

“我和母亲都特别爱吃这个蜂蜜,蜜色深黄、香味醇厚,我说再多也没用,你一吃就知道了!”

蜂蜜联系人:

集安市花甸镇东沟村第一书记刘全武:18543580401

3万斤 “冬眠”蚕蛹营养又便宜

3月13日,本报发布吉林市船营区大绥河镇太平岭蚕蛹滞销的报道,当天村里就接到14份订单,第一书记陈晶把关,怕运输途中有损坏,影响质量和信誉,先发出两份单子趟趟蚕蛹走快递的路子。

太平村地处山区,曾经是省级贫困村,玉米种植是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已经于2017年脱贫摘帽。近年来,村里发展多种农业形式,柞树养蚕是其中一项。目前有6户农民养柞蚕,几年实践,已是一项成熟且稳定的产业。蚕蛹营养丰富,煎炒烹炸皆可。

目前,太平岭村3万斤蚕蛹都在冷库中“冬眠”,村民希望能尽快把这些蚕卖出去。代言人第一书记陈晶希望大家都来尝尝太平村的茧蛹,营养又便宜,可以发快递! 38元一斤,现割(茧)现卖,保证新鲜。

蚕蛹联系人:吉林市船营区大绥河镇太平岭村第一书记陈晶13904410619

截至3月14日中午,“彩练帮你办”接到农产品滞销求助信息629条。“彩练帮你办”将在吉林日报全媒体平台、“学习强国”吉林学习平台、新时代e支部等省内外媒体平台上广泛宣传推广相关内容。

请社会各界和我们一起,共同协助农户们解决农产品销路难题,文后表格内为第一书记村书记代言的农产品信息,有购买意向的单位、个人、商超请拨打 “彩练帮你办”沟通热线15590667592咨询。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王佳琪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