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蒙山:甜蜜事业助农民鼓起“钱袋子”

“这几天我都忙着放蜂去采蜜,要把之前耽搁的时间补回来,争取有更好的收入。”蒙山县黄村镇朋汉村贫困户刘德护忙着整理自家的蜂箱。

连日来,当地政府派出工作人员到村里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鼓励村民抓住春天有利时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把自家的蜂箱整理好,让蜜蜂更多地采蜜,弥补之前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不能出门干农活而造成的损失。

(网络配图)

目前,朋汉村有31户养蜂户加入了养蜂合作社,其中贫困户有10多户。去年,朋汉村合作社产蜂蜜150吨,年产值超千万元。

这是蒙山县发展甜蜜产业带动脱贫取得的一个成效。近年来,蒙山县依托大瑶山余脉独特气候、环境,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整合产业扶贫资金,引导有实力的种养企业、能人,发展养蜜蜂特色优势产业,带领贫困群众走出一条致富增收的好路子。

(网络配图)

目前,蒙山县蜂群数量发展到15.3万群,蜂蜜年产量达2000吨,年产值2亿元,其中1400多户贫困户养殖蜜蜂2.1万群,户均养蜂年收入2300元以上。

反映渠道在这里!!!

大家可以把疫情期间遇到的

春季农业生产问题向我们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