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五种速生蔬菜一个月后上市

时下正是春耕的好时节,息烽县立足农业生产实际,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早着手,抢种一批速生蔬菜,全力保障居民“菜篮子”供应。以小白菜、菠菜、生菜、茼蒿菜、上海青等5个品种为主的“速生菜”预计一个月后就能采收上市。
图片
图片
在位于息烽县石硐镇的贵州安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里,小白菜、上海青幼苗铺满了田垄,一派生机勃发的景象。据安美生态农业发展公司负责人蒋华介绍,为了保障防疫期间蔬菜供应,公司春节期间没有休息,及时调整种植茬口,抢播了一批速生蔬菜。目前,包括小白菜、上海青、西红柿、小瓜、黄瓜、萝卜、茄子在内的10余种“短平快”的蔬菜正在陆续播种,预计一个月后小白菜就可以采收上市。
图片
贵州安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在平整土地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蔬菜生产稳定供应,息烽县迅速在县内增播速生蔬菜4800亩。确定目标任务后,该县及时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各乡镇,督促各个乡镇建设1个面积不少于100亩的示范种植基地,并指导乡镇充分利用各地的地理优势,因地制宜选择适宜的蔬菜品种进行种植。同时,为抓好速生蔬菜的稳产保供,种植期间,息烽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还将来到基层,全力做好技术指导服务。
目前,息烽县已完成速生蔬菜种植4822亩,占目标任务的100.46%。
融媒记者:成婵
编辑:张莉佳
编审:王忠平
签发:文 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