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太平乡:聚力打通农民工返岗复工“最后一公里”

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圆婷)“老张,我们就要去浙江了,怎样才能安全出行啊?“是呀,真是心急呢。”这是洪江市太平乡两位即将外出务工人员的对话,这也是在疫情之下许多其他即将外出务工人员所担心的,怎样才能安全平安返岗。为确保广大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该乡前期已组织乡村干部进村入户对将外出务工人员的返岗时间、返岗地点、出行方式等信息进行了详细登记,再根据其去向施策,聚力打通其返岗复工“最后一公里”。3月15日,通过与洪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接,当日将从黔城包专车和专列免费为去广东、浙江方向务工人员提供出行方便。据悉,该乡当天有46人将去广东、浙江方向务工,为确保更加有序、方便、安全,该乡党委政府积极作为,由乡政府出资联系专车统一将他们直接送达黔城。

乡里专车出发前,该乡社工站和防疫指挥部工作人员再次为他们宣传了防疫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测量了体温,办理了居民电子健康卡等。该乡党委书记段天根对外出务工人员殷殷嘱托,“疫情当前,在外务工时一定要准备注意做好防护工作,确保自身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真的是太贴心了,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这么安心和舒心的服务,我们在外一定会做好防护措施并好好工作的。”一位周姓大姐满脸微笑的说道。

筑牢疫情防线,兜住民生底线。连日来,太平乡多措并举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与稳定农民工返岗复工两不误,全力为辖区农民工返岗复工护驾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