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抗疫一线,这群人勇于担当!

图片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医护人员、公安交警、社区工作人员等各行各业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而一向以为民服务为宗旨的点军区征迁人,也加入到这场“战疫”中来,为一线防疫工作者捐款捐物,帮助农民销售滞销的蔬菜,下沉到社区筑牢基层防护墙,帮助困难户渡过难关等,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征迁人的担当与责任。
为一线防疫捐款捐物
“你听新闻说了吗?如今抗疫前线缺乏防控物资。我想买些口罩捐赠给社区,不知在哪里买。”2月8日,一条询问微信在点军区征迁劳务协议供应商微信群里炸开了锅,随即宜昌悦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周群说:“我前两天才给社区捐赠了150个口罩和500斤84消毒液,我告诉你。”“那我可以捐款吗?”“我想捐消毒液。”紧随其后,又有不少人积极表示要为一线防控工作捐款捐物。
图片
宜昌悦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周群说:“我开始捐物的时候只是想尽一下绵薄之力,没想到后来看到工作群里大家都在积极响应,之后该群也成了我们为防疫工作做贡献的讨论群。”
在群里看到缺乏防疫物资的消息后,宜昌华海资产评估合伙事务所法人胡军,长年在城区及远安县从事征迁评估工作,分别向宜昌市慈善总会、远安县慈善协会各捐款10000元。在他之后,群里又有14家公司分别向基层防疫组织捐赠口罩、消毒液、大米、食用油等防控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总价值约12万元,捐款达6万余元。
图片
图片
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随着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葛洲坝片区的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该片区的各个社区工作人员既要做防疫控疫工作,还要保障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他们忙得有时连口水也喝不上,常常以泡面充饥。
为了增强疫情防控力度,西陵区发出了招募志愿者的信息。若有战,召必回!宜昌耀德劳务有限公司法人彭艺超和项目经理彭磊,作为退役军人,积极报名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不仅如此,他们还积极动员公司的其他6名员工成为志愿者。
图片
彭艺超和他的员工们投身到了葛洲坝片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在平时地服务工作中,他们发现居民有时要去医院就诊没有车,社区有时搬运物资缺乏交通工具,于是有私家车的6名员工,不约而同地将自家车贡献出来当作公家车用,接送有需求的居民,运送社区防疫物资等。
图片
当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发出号召要求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投入到疫情防控斗争中时,宜昌市隆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也积极响应加入葛洲坝街办锦绣社区,参与居民小区的值守工作。由于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很多居民不能理解,甚至有的人出言不逊,可该公司员工毫无怨言,耐心地向大家解释。居民如有生活不便之处,他们也是尽心尽力地想办法解决。
帮忙销售滞销蔬菜
“告急!点军街道朱市街社区郭家岭片区有近20万斤西芹急售,西芹的窗口期在3月中旬,望大家能帮忙销售。”3月7日晚,点军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郭衍文在点军区征迁劳务协议供应商微信群发出了号召。
3月8日一大早,宜昌鸿升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法人龚发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订购了5000斤西芹,分别赠送给了点军紫阳电厂一生活区、维多利亚小区居民及点军区武装部、派出所、福利院等单位。
图片
为此,一场帮助销售蔬菜的爱心接力活动展开。3月12日,宜昌泓鑫劳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盈福,在点军购买西芹、莴苣等新鲜蔬菜2万多斤,亲自运送到远安县鸣凤镇,给当地的搬迁农户送去了温暖。随后,他又购买了100袋大米,100桶食用油,送给点军的困难群众。李盈福两次购买物资共花去3万余元,他说:“能帮助市民解决生活难题,也算是为抗疫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吧。”
图片
随后的几天时间里,共有17家劳务公司购买了滞销蔬菜共计10万斤,全部赠送给了他们身边有需求的居民。
图片
不忘初心守扶贫承诺
“罗婆婆,最近心情好些没?家里有什么困难尽管跟我说。”3月11日,宜昌鼎升劳务有限公司法人陈洪炜,给他曾经帮助过的贫困户点军区桥边镇上峰尖村6组农户罗世秀打电话,询问她的生活近况。
随着疫情高峰期过去,农民开始有序地恢复农业生产。陈洪炜得知罗世秀买不到猪仔和鸡仔,他马上四处托人打听消息。最终在夷陵区鸦鹊岭联系到了购买猪仔及鸡仔处,陈洪炜自费订购了猪仔2只,鸡仔50只,告诉老人疫情解除封锁后,他亲自给送过去。
在得知这一事情后,点军区住保中心主任郭衍文给予了高度肯定“今年扶贫攻坚是关键的一年,我们不能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影响当初扶贫的初衷,更应克服困难保证抗疫扶贫两不误齐心打赢攻坚战。”
来源丨三峡商报
记者丨罗娜
通讯员丨韩丽
编辑 | 王康权
主编 | 刘茜
编审 | 李德明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