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带头“下馆子”!章贡区为这些行业提供9大福利!

“区里的干部要带头去餐厅吃饭,

支持餐饮服务业渡过难关!”

3月14日晚,赣州市委常委、章贡区委书记高世文来到渔湾里美食街,带头“下馆子”,为餐饮服务业复工加油打气!

在渔湾里美食街,一场以“相约渔湾里 与艾相遇”为主题的盛大促销活动正在街区广场举行。高世文看到现场绿意盎然的艾米果,他也兴致勃勃地拿起工具,搓圆、放平、按压……在“老师傅”的指导下,现场制作圆饼艾米果。

接着,高世文边走边看,不时听身边工作人员介绍美食街的运营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当来到“赣南小炒鱼”店,看见店员正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时,高世文说“我们区虽然全面恢复餐饮业正常经营,但在疫情防控上绝不能放松和懈怠!”

随后,高世文来到科尔沁肥牛火锅店,点了牛大骨等特色美食,与店老板申洪源亲切地交流起来。“哪天恢复经营的?现在销售额一天能有多少?”听闻申洪源疫情期间开通了线上营业,增加了产品种类,线上一天的营业额已经赶超疫情前实体店正常营业一天的营业额后,高世文向他表示祝贺,他说:“我们要在激活经营的方式方法,充分迎合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创造更多的财富和价值!”

用餐结束后,高世文拿出手机扫码付款。此次消费330元,高世文扫码付款336.66元:“店家,付给您336.66元,祝您生意生活顺顺顺!”

太给力啦!

除了区领导身体力行带头堂食

章贡区还号召机关干部也要带头消费

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引导和带动市民尽快恢复消费信心

“相约春天,积极行动”

3月14日,章贡区组织渔湾里美食街和九方、天虹、万象城、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等大型商超,开展“相约春天”大型促销系列活动,推出众多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走出家门,走进商场。

同时,鼓励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及其亲属、朋友带头参加活动,自费前往消费,引导和带动全社会恢复市场消费信心,以实际行动加快章贡区服务业复工复产步伐。

同时

为有效应对疫情

促进商贸服务业平稳发展

章贡区制定九条政策措施

满满都是福利包!

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促进商贸服务业平稳

发展的九条措施

为有效应对疫情,促进商贸服务业平稳增长,在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政策基础上,结合章贡区实际,特制定以下政策措施:

一、落实用工补助。对3月20日前恢复营业的规上企业,3、4、5月份连续稳定在岗的员工,按200元/人的标准由区财政给予企业一次性用工补助,单个企业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对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实体企业,参照《赣州章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通知》(区府办字〔2020〕4号)执行。上述政策不重复享受。(区人社局〔区就业局〕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区财政局配合)

二、实施租金减免。对承租区属国有资产从事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和非国有企业(含非国有控股企业),免收3个月房租,自我省启动一级响应之日(2020年1月24日)起执行。对承租非国有资产从事经营的,鼓励业主为租户减免租金,具体由双方协商确定,减免部分计入业主个税抵扣。(区国资办牵头,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国投公司、区建投公司、各相关产权单位配合)

三、给予税收奖励。对3月20日前恢复营业,且连续经营3个月的规上企业,由区财政从企业上年度纳税额地方财政实得部分(限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按月均额给予企业2个月税收奖励。区税务局落实疫情期间困难行业免税、调减征收率等税收优惠政策。(区财政局、区税务局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配合)

四、降低经营成本。对3月20日前恢复营业的规上企业,由区财政对其3、4、5月份实际发生的水、电、气费用按20%给予企业补贴,单个企业补贴资金不超过20万元。(区商务局、区财政局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配合)

五、实施融资支持。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优先给予财园信贷通、小微信贷通和创业信贷通融资支持。(章贡高新区管委会、区金融局、区民企局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配合)

六、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协助规上商贸服务业企业解决恢复营业所需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企业防疫、经营两不误。(各行业主管部门牵头)

七、奖励企业入规。对3月20日前恢复营业,且年内认定的新入规企业,给予8万元的一次性入规奖励。(区统计局牵头,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文广新旅局、区财政局配合)

八、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对受疫情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导致的合同纠纷,为企业提供及时便捷的法律咨询服务,切实保障合同各方合法权益。(区司法局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配合)

九、实行挂点帮扶。对规上商贸服务业企业实行1名区领导、1个部门单位、若干服务干部“1+1+N”的领导干部挂点帮扶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在疫情期间恢复经营的问题和困难。(区商务局牵头,各有关部门配合)

本政策措施适用于餐饮、住宿、商场、超市、文化及旅游景区等章贡区区属商贸服务业企业,由各牵头部门抓好具体落实,负责政策解释。中央、省、市另有政策的,按上级政策执行;如有重叠的,执行标准就高不就低。以上政策未明确截止日期的,执行到国家宣布的疫情结束时间止。

来源:章贡发布

编辑:戴文艺 校对:刘敏

值班主任:明心武 编审:陈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