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满集中隔离自费费用,官方硬气回应

经调查,湖北来慈(浙江慈溪)人员程某辉等5人在未履行申报程序的情况下于3月13日从湖北自驾返慈(浙江慈溪),后由村委会工作人员引导其至集中隔离酒店入住,预交了5人14天隔离的费用,费用包含住宿费和伙食费。

近日,一名湖北籍男子携家人共5人从湖北到达浙江慈溪后,被当地要求自费集中隔离。男子因不满酒店收取每间约500元一天的费用,在网上发表不满言论。

今天,浙江慈溪发出官方回应,全文如下:

针对昨天下午湖北来慈人员所发信息受到网民关注问题,我镇(浙江慈溪周巷镇)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核查。我镇(浙江慈溪周巷镇)对履行申报程序的集中隔离人员的费用问题,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规范执行。

经调查,湖北来慈(浙江慈溪)人员程某辉等5人在未履行申报程序的情况下于3月13日从湖北自驾返慈(浙江慈溪),后由村委会工作人员引导其至集中隔离酒店入住,预交了5人14天隔离的费用,费用包含住宿费和伙食费。事发后,当事人向酒店要求自行解决日常伙食,按市场价收取房间费用,双方协商同意并达成共识。

我们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复工人员,同时再次呼吁疫情严重地区返慈人员要严格遵守输出地和输入地相关政策,遵守防疫法律法规,有序安全返回,做到防疫和复工两战硬两战赢。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