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濒危物种钳嘴鹳“到访”通海高大河谷

图片
近日,一群黑翅白身的鸟类落户通海县高大河谷,引起了当地村民的注意。据当地目击者介绍,这群鸟类有上百只之多,它们到高大河谷地区已将近一个月,白天在田里、河里觅食或嬉戏,夜晚在密林中栖息,与当地群众和睦相处。
图片
据了解,这种鸟类学名为钳嘴鹳,属鹳科动物,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NCN)》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低危物种。钳嘴鹳双翅展开时宽达81厘米,体羽白色至灰色,冬羽烟灰色,下喙有凹陷,喙闭合时有明显缺口,在沼泽地和沿海滩涂觅食软体动物。2006年10月3日在中国云南大理洱源西湖纪录,为中国首次纪录,其种群分布于印度及东南亚。
图片
图片
钳嘴鹳主要栖息于热带湿地,对栖息环境有着较高的要求。近年来,通海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和宣传力度,生态环境日益向好,高大河谷湿地及周边区域的野生鸟类种类日益增多,目前已达数十种。(玉溪日报记者 李冉 通讯员 黄俊)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