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放心吧!东丰县“宅”在家的小鹿挺好的

吉林省东丰县养鹿官山园区里,一只只灵动可爱的梅花鹿正在欢乐玩耍……疫情期间,小鹿们只能“宅”在园区内,但每只“萌宝”都十分活泼,这得益于东丰县梅花鹿科技服务中心驯养员们的精心呵护。

驯养员张崇良说,服务中心自春节前就对园区实行了封闭管理,禁止游客和外来参观人员进入,尽可能减少接触和感染风险,对梅花鹿的饲养标准更是只升不降。

为了使这些“小精灵”们吃得放心、玩得开心、宅得安心,东丰县梅花鹿科技服务中心紧绷“防疫弦”,通过压实责任、细化排查、强化消毒等工作措施,全力做好东丰县养鹿官山园内人员防疫及梅花鹿消毒、驯养工作。

县梅花鹿科技服务中心还安排2名驯养员,从正月初三开始24小时坚守在园区内。他们放弃了节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每天从早上6点一直忙到晚上9点,始终陪伴在小鹿的身边,给它们喂食、消毒、训练、补充营养。“请市民放心,这里的小鹿很安全。”张崇良说。

东丰县养鹿官山园共有观赏型梅花鹿40余头,为了让大家了解“萌宝”们的生活,疫情期间,东丰县梅花鹿科技服务中心还将梅花鹿的日常制作成短片,利用微信、抖音、火山小视频等平台进行宣传,让喜欢和关心梅花鹿的人们能够“云游公园”。(文/陈博琳 通讯员于蕾 图/夏景明)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