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全力推动贫困人口就业复业

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和平)近日,随着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和复岗复业工作全面推进,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双战线上,洪江市湾溪乡对异地扶贫安置点战斗阵地进行全面出击,推动安置点贫困人口返岗复业和转移就业,这是该乡党委政府积极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效,迎接脱贫大考,帮助贫困人口稳定持续增收。

湾溪乡异地扶贫安置点

据悉,湾溪乡异地扶贫安置点作为洪江市九个安置点之一,共有住户23户75人,分别来自堙上、云峰、甘田印三个村。疫情防控期间,该乡通过“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就业工作。

一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排查人员出入情况,疫情防控声势不减、力度不降。二是积极组织贫困人口务工就业和恢复生产,对于外出的务工人员免费发放防护物品、专车护送出行;对于暂无外出计划的贫困人口,全力帮助其联系当地企业、扶贫车间,实现就地就进就业。三是进一步做好农业生产,摸清贫困人口农耕生产情况,核实全乡农资需求及储备情况,加大农技指导力度,不误农时搞好春耕生产。

分批次护送贫困人口务工出行

截至3月15日,该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有生产劳动能力的42人中,就近务工、务农的有24人,外出务工的有 17人,返岗复工率超过97%,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