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抗疫群英谱 李君:“铿锵玫瑰”绽放抗疫一线

详细内容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鼓区潇湘街道桑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君带病奋战在“抗疫”第一线,默默奉献、冲锋在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犹如铿锵玫瑰绽放在抗“疫”一线。
图片
1月24日除夕夜,桑园社区的龙腾大厦出现一例确诊病人,得知消息后,李君立马放下手中正在准备的年夜饭,带领社区干部立即赶到现场,组织专业人员对确诊病人张某家和整栋楼进行消毒,并对楼栋进行封闭式管理。正是由于防疫工作的及时跟进,让龙腾大厦的其他居民没有出现感染现象。
1
【同期声】石鼓区潇湘街道桑园社区党总支书记 李君
在确诊病人的那个小区上门上户宣传 要大家做好防护措施 对整栋大楼进行消毒 到目前为止 我们龙腾小区没有出现任何一例感染的事件
图片
桑园社区共有6个居民小区和一个农贸市场,为了切实做好防疫工作,李君采取心理疏导和群防群治相结合的方式,发动居民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充分利用微信群和小喇叭在社区宣传防疫知识,形成党员、居民、群众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1
【同期声】石鼓区潇湘街道桑园社区党总支书记 李君
我们小区的业委会 物业公司都跟我们配合的相当好 居民自发的互帮互助 捐口罩的 捐现金的 捐预防药的 在这次过程中 体现了小区的居民像一个大家庭的那种氛围
从大年三十至今,李君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手机更是24小时不离身,时刻关注每一条预警信息。因为身体的原因,李君每天都要喝中药进行治疗,但是她从未离开抗“疫”一线。看到社区居民从开始的恐惧慌乱到如今的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给她送来一封封感谢信时,李君觉得即便再困难、再辛苦,也要挺立在社区居民身边,用自己的付出换取大家的平安和健康。
1
【同期声】石鼓区潇湘街道党工委委员 陈红智
(李君)一直坚守在抗疫的一线 有时候自己病倒了也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时刻不忘一名党员的标准 严格要求自己 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END
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
编辑:吴 乐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防控热线电话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