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900吨冬瓜滞销,东城助农卖瓜

受疫情影响,约900吨新鲜冬瓜被堆积在田间,面临滞销和变质风险。近日,了解到对口帮扶单位新丰县梅西村瓜农的困难,作为对口帮扶单位,东莞东城迅速行动,积极动员辖区各社区、工厂企业等,为瓜农搭建起一条快速产销渠道,3月14日一天时间就协助售出近10吨冬瓜。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冬瓜的收获季节,但疫情之下,各地餐饮行业并不景气,作为时蔬,本应畅销的冬瓜也面临滞销难题。在韶关新丰县梅西村内,约900吨的已采摘的冬瓜因没有销路大多堆积在田间地头,形成一座座冬瓜山。

“原本主要销往北方的一些学校和工厂饭堂,但受疫情影响,很多地方还未正常运营,销售受阻。”当地一名瓜农表示,成熟的冬瓜基本已采摘,目前堆积在一起既有腐烂变质的风险,也担心错过冬瓜的当季,误了农时。“非常需要帮助,尽快打开销路。”

了解到情况后,作为对口帮扶单位,东城新丰对口帮扶指挥部迅速将瓜农的求助信息发送至东城街道各社区、工厂及企业,积极为其搭建产销渠道。

经过多方努力,3月14日一天时间就帮梅西村瓜农卖出10吨冬瓜,第一批冬瓜(约5吨)于3月15日中午送达东城桑园社区和岗贝社区。

消费扶贫暖人心,精准发力解农愁。东城新丰对口帮扶指挥部表示,接下来指挥部将主动加强与新丰县相关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受疫情影响的滞销农产品信息,打通产销通道,积极对接资源,助力新丰农产品的销售,不断创新扶贫开发思路和办法,携手推动新丰县早日脱贫致富。

爱心助农,不仅能降低瓜农的损失,也能有效解决群众“菜篮子”问题,更是东城新丰对口帮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目前,东城仍有不少单位食堂,爱心企业在加紧认购。

【记者】刘远忠

【作者】 刘远忠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