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赏花好去处 四川宣汉新晋一处乡村旅游打卡地

张平 封面新闻记者 罗轩
阳春三月,正是踏青出游的日子。在达州市宣汉县,有一处新晋乡村旅游打卡地,在这里,可以忘记繁华城市的喧嚣,感受农耕田园的质朴,望山见水记乡愁,风光旖旎花仙谷。
图片
据了解,花仙谷生态农业体验园位于宣汉县君塘镇君坝村,占地面积1860亩,距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洋烈水乡仅5公里,距达州市区仅18公里,距宣汉县城仅13公里。该园倡导绿色、环保、节约、优质、时尚、开放理念,是一个集生态观光、旅游休闲、民俗体验为一体,致力打造达州独具特色的生态有机产业园。目前,各项基础设施已经竣工,并于3月8日正式开园迎客。
图片
近年来,宣汉县立足“建成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目标定位,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开发扶贫”战略,积极争创“天府旅游名县”,走出了一条贫困山区依托文化旅游实现脱贫奔康的新路子。该项目的实施,带动了君塘镇君坝村8个村民小组,642户、2142人(其中建档卡贫困户117户,426人)脱贫致富,主要是通过农户土地流转、就近务工、资产效益分红等形式状大了农户和村集体经济收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