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满满!中国医疗队走进意大利传染病医院

之后几天,中国医疗专家组将造访意大利国家传染病研究所、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等机构,随后北上米兰、帕多瓦等疫情严重地区对一线医院进行实地考察

由于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加剧,12日晚,由国家卫健委和中国红十字会共同组建的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9人,携31吨医疗物资抵达罗马,驰援意大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自专家组抵达罗马后,便开始马不停蹄地投入工作:13日和当地相关机构展开技术交流;14日前往罗马的意大利国家传染病研究所附属医院;随后还将北上米兰、帕多瓦等疫情严重地区,对一线医院进行实地考察。

中国援助意大利医疗专家组:

如果措施得当,局面有望改变

13日,中国医疗专家组前往意大利红十字会,与同行就意大利当前疫情态势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当日,中国专家组、中国驻意大使李军华与意大利外交部长迪马约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图为援意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举行当地媒体见面会 图片来源/意大利红十字会

医疗专家组领队、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孙硕鹏表示,“中国抗疫的成功经验让大家建立了信心。比起意大利,中国人口更多情况更复杂,却取得了抗击疫情的初步成果。我们9人代表的是中国抗击疫情的成果,他们感兴趣或期待的是中国抗疫的成功做法。”

孙硕鹏认为,意大利社会各界已开始重视疫情,政府也采取了“封城”等有力措施,虽然尚不了解医院的人员和物资状况,但如果措施得当,局面有望很快得到改观。

意大利外交部长迪马约强调,中国专家带来的经验对意大利抗击疫情极其宝贵。

意大利外长 迪马约:我尤其要感谢来到意大利,和科研人员一起分享抗击疫情经验的中国专家们。他们12日抵达了意大利,带来了31吨援助物资,其中有40台呼吸机,这将会拯救意大利患者的生命。

中方医疗队走进意大利国家级传染病医院

14日,医疗专家组走进了意大利国家传染病研究所附属医院,分享中国的新冠肺炎诊疗经验。

中方医疗队前往康复病房探望该医院收治的两名中国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两名中国籍新冠肺炎患者于1月底收治入院,目前核酸检测已呈阴性,处留院观察期。中方医疗队关切询问其身体状况,感谢意方医护人员对中国病患的悉心照顾。

当天,中方医疗队还向意大利传染病研究所详细介绍了最新的第七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

之后几天,中国医疗专家组将造访意大利国家传染病研究所、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等机构,随后北上米兰、帕多瓦等疫情严重地区对一线医院进行实地考察。

专家组成员之一、国家卫健委国际合作司欧美处处长陆明表示,随着对意大利疫情的深入了解,中方将会得出一个更加清晰的防控路线。至于何时能够归国,陆明表示:“现在我们还没有回程预期,和意大利同道们一起把疫情控制工作做好,是我们共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