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州九陂镇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助力疫情防控

为加强疫情防控基础防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连州市九陂镇党委、政府在布控完善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人人都是疫情防控员”为抓手,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确保辖区内垃圾每日清、农村卫生保持整洁干净,通过整合全镇每个人的力量,共同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图片
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显然是打好疫情防控战中的一道重要防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九陂镇党委政府组织发动群众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导群众自觉打扫门前屋后,做到不随意丢垃圾、不随意吐痰,实行门前三包,各村保洁员也积极配合保持公共场所整洁干净。连日来,九陂镇各村群众扛起锄头、镰刀,拿起扫把,对门前屋后又进行了一次彻底全面的清扫。
九陂镇还持续强化防疫、保洁宣传,及时向村民传达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打赢防疫战役。连日来,该镇持续宣传防疫防控知识,提高村民自我意识防范,依托张贴防疫宣传海报、给村民的一封信、发放宣传手册、微信群等方式劝导村民“勤打扫、少出门、不聚集”。同时,号召大家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加强家庭卫生清洁工作,引导村民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攻坚战,实现疫情防控战和人居环境整治双赢。
图片
虽然目前连州市的疫情风险等级持续降低,但九陂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依然没有放松警惕。连日来,该镇通过党员先锋岗持续加强监控外来人口出入,及时上报并跟踪追查外来人员,并且鼓励村民之间少串门、勤洗手、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减少聚众聚会,给村民打好思想“防疫针”。
通过整合调动每一位居民、群众的力量,疫情防控期间,九陂镇镇、村环境卫生得到进一步整治、提升,在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同时,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劲助力,为彻底夺取抗疫之战的胜利提供保障。
【记者】段灿
【通讯员】卢钦华 张荣华
【作者】 段灿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