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日本人认为东京奥运无法如期举办,安倍仍保持乐观态度

3月16日,日本媒体消息,近7成日本人认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无法按计划举办。最新权威舆论调查结果显示,鉴于新冠疫情扩大,回答“无法”按计划举办东京奥运的占69.9%,回答“可以”的占24.5%。
图片
3月13日,希腊奥委会决定取消在希腊境内的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奥运圣火还将按计划于19日转交给东京奥组委,但交接仪式将没有观众。3月26日起,火炬将开始在日本国内进行传递。
面对东京奥运会面临延期甚至取消风险的传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多次回应,坚称奥运会将如期举办,官方未就以延期或取消为前提的影响等开展讨论。不过他也表示,国际奥委会拥有东京奥运会是否举办的最终决定权。国际奥委会将听取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
图片
此外,安倍晋三3月16日就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表示,希望举办展示不仅是日本,而且是全球战胜新冠疫情的奥运。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在3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举行记者会时,称赞安倍晋三调动整个政府的方法。最新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49.7%,较2月的上次调查上升了8.7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