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王磊:疫情期间饿了么口碑商超订单量翻了接近10倍

腾讯新闻《一线》 方砚

3月16日消息,阿里本地生活线上召开“2020年商家大会”。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再宣布多项商家赋能新计划。

“未来一年,我们将为饿了么口碑的商家带来每天超过1亿的访问用户,我们会继续将佣金保持在低于行业3-5%的水平,扶持商家抗疫的优惠贷款利率比其他平台低50%。未来,我们要为100万商家实现线上线下一体的完整数字化升级,为商家提供的私域小程序获得的订单我们不收一分钱佣金。”王磊表示。

具体而言,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宣布了面向商家的“7大赋能计划”。

首先,在与支付宝、淘宝、天猫、高德等多个流量入口打通后,本地生活平台宣布将每天为商家带来超过1亿访问用户。

与此同时,在未来一年内,阿里本地生活将为100万商家升级“数智中台”,除了更多流量的开放,尤其将助力商家提升运营能力,包括小程序建设能力、千人千面的店铺运营能力、数字会员运营能力。

另外,阿里本地生活还将帮助超过5000家商家开通天猫店,实现零售电商与本地生活的无缝连接。“我们登陆饿了么一个月,实现了线上销量快速增长。”“奈雪的茶”品牌市场总监刘彦利在商家大会上连线介绍说,它即将通过阿里本地生活“引荐”登陆天猫。

此外,对于近期的疫情,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已累计为20万商家降低外卖佣金3-5%,同时为1万多名商家提供了总额超过10亿元的专项资金支持。

王磊表示,疫情期间,商超的订单量翻了接近10倍,“我相信会随着疫情的过去,不是说会马上结束,会让很多人感受到线上服务的好处,让他们会有很多的体感,会让他们更好的记住,并且持续地使用下去”。